News

中移動香港引入全光纖Wi-Fi方案 開啟數碼家庭智能生活

  •  
  •  
  •  

中國移動香港(CMHK)引入全港首發的新一代智慧組網的光纖到房 (FTTR, Fiber to the Room) 技術,推出全光Wi-Fi解決方案,實現全屋千兆高速網絡的覆蓋能力,為家庭及行業數碼化、網路化和智慧化注入全新動力,積極為本地逾500萬用戶帶來創新上網生活體驗。

Wi-Fi 6打造家居無縫高速網絡

CMHK宣布引入全新一代智慧組網FTTR技術發展全光Wi-Fi解決方案,直接將光纖延伸至屋內各個房間及每個角落,配合Wi-Fi 6打造家居無縫高速網絡,實現全屋1000Mbps以上的網絡覆蓋能力,為用戶帶來高速及穩定的網絡極致體驗。另外,全光Wi-Fi方案亦具備家庭組網智能化管理,客戶可透過專用應用程式輕鬆管理及控制全屋網絡狀態,利用人工智能自動辨識網絡故障並透過應用程式進行遙距自動修復,讓用戶隨時隨地掌控家居網絡實況,進一步完善用戶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市務總監鍾偉鋒表示:「CMHK自2019年起自建家居寬頻網絡,為客戶帶來光纖寬頻入屋體驗,累計覆蓋已超過100萬家庭住戶。不斷突破創新的我們今次再下一城,引入FTTR全光Wi-Fi解決方案,以嶄新科技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同時更能提升我們的專業品牌形象及認受性,以技術領先的形象繼續用心服務香港市民。早前,我們的客戶規模突破500萬*,今次全光Wi-Fi解決方案的推出就突顯了品牌精益求精的精神,持續引領先進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網絡與更完善解決方案,藉此回饋客戶的長久支持。」

全新一代智慧組網FTTR技術發展全光Wi-Fi解決方案,直接將光纖延伸至屋內各個房間及每個角落。

各行各業與智慧城市接軌

全新FTTR全光Wi-Fi解決方案比傳統Wi-Fi方案速度更快、更穩定、更耐用,而且目標受眾廣泛,包括家庭以及企業客戶,如家居、中小企辦公室及門市店鋪等,以更快速無縫的寬頻網絡服務支援各類應用,如4K/8K影片及雲端平台等,進一步推動各行各業以及家居生活邁向智慧化年代。

鍾偉鋒續稱:「在現今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團隊深明能了解客戶的真正需要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客戶對網絡速度以至終端產品都有更高的要求,在娛樂、教育、工作方面,以至智能家居及保安系統,均需要更高質素、更高速和更穩定的網絡。FTTR全光Wi-Fi解決方案正正能滿足客戶多元化的需求,以高速網絡體驗為家庭及行業注入嶄新動力,實現數碼化、網路化及智慧化的智能生活。」

CMHK近年積極於多個範疇拓展業務,將5G技術更廣泛地帶入日常生活,如與精英匯集團合作領先業界以科技打造數碼學習新常態、夥拍商湯集團共同推動「5G+AI」應用優化日常生活體驗、與香港振華合作發展「智慧工地」解決方案等,致力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更剛於6月公佈客戶規模突破500萬*,深得客戶支持。

活動上,中國移動香港市務總監鍾偉鋒先生及FTTR解決方案供應商代表張楊女士親身出席主持啟動禮。

*「客戶人數突破500萬」指截至2021年6月16日,中國移動香港 (「CMHK」) 流動電話號碼之現有客戶已達至500萬客戶數目,包括月費服務計劃客戶、儲值咭客戶及MySim客戶。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