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舉辦「自我創業」訓練營

  •  
  •  
  •  

近日,香港賽馬會芝加哥大學學術綜合大樓、芝加哥大學袁天凡、慧敏校園(簡稱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舉辦了「自我創業」訓練營,為來自香港科技園「2021年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簡稱TLT計劃)的新興科學、工程和技術專才提供了初創企劃的所需工具。

深度培訓12位TLT精英學員

從 900 多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的12位TLT 學員參加了一系列深度培訓,當中包括「創新思維」﹑「初創企業生態」﹑「領導才能」及「商業理念」等教學課程,同時還介紹了核心財務、產品管理、營銷、組織和其他關鍵業務概念。為期一周的訓練營包括在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進行的面授課程、密集的團隊學習和指導。

孕育更多香港創科領袖

TLT計劃為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的重點項目,挑選持有科學和工程學士學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近年畢業人才參與。入選TLT計劃的學員參與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和領袖培訓,當中包括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提供的訓練營。TLT 學員將繼續在香港科技園合作夥伴公司內從事全職研發工作兩年。

舉辦此訓練營的主要目的是協助科學和工程專才獲取創業思維、不斷創新並成為各自領域的領袖。最重要的是,這些人才在培訓期間掌握了構思和製作高質素投資者募集資金彙報的技巧,以推銷其獨一無二的技術和創業概念。訓練營結束時,學員的彙報使香港科技園合作夥伴公司的高層領導、香港科技園領導層和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教學團隊留下了深刻印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