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SUNG成亞洲數字藝術博覽會合作夥伴

  •  
  •  
  •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一向致力促進藝術市場邁向數碼化,繼6月全力支持世界知名拍賣行蘇富比呈獻 NFT 拍賣預展。本月更夥拍亞洲首個大型藝術科技體驗展Digital Art Fair Asia ,展示世界級新媒體藝術及帶來無與倫比的NFT 藝術觀賞體驗。

結合科技與藝術

亞洲數字藝術博覽會是首個專注於新媒體藝術、NFT 加密藝術和沉浸式藝術的大型 ART TECH 體驗展。展覽由即日起至10月22日,位於中環佔地兩萬呎的展覽空間,設有5大主題藝術區,包括「IMMERSIVE」、「PRESTIGE」、「PIONEER」、「NEW MEDIA」、「VIRTUAL REALITY」,以實體及虛擬形式展出40位國際及本地藝術家的高科技藝術品,當中包括由蘇富比拍賣的 NFT 系列《Machine Hallucinations – Space: Metaverse》,融匯了人類探索太空的照片,在今次展覽打造無限鏡房,帶觀眾走進神秘幻界,甫開展便以港幣$3,900萬售出,絶對難得一見。

鉅細靡遺呈現藝術細節

展覽其中一個亮點是「PRESTIGE」展區的《極夜花火》,是中國藝術家楊泳樑的最新錄像作品,透過兩部75 吋Samsung Neo QLED 拼合展出,遠看似是優美的山水風景水墨畫,細看卻發現在山石之間的作品展現更豐富藝術細節。

Samsung Neo QLED採用全新 Mini LED光源技術,體積僅為傳統LED發光元件高度的四十分之一,配合量子矩陣技術,讓相同面積的屏幕可緊密地排列更多的LED元件,令光暗調節更細緻精準。另外量子HDR10+技術提供無與倫比的黑暗和明亮畫面表現,讓觀眾觀賞到忠於藝術家本意的創作,鉅細靡遺地呈現更深層次藝術細節。加上Neo QLED 8K系列採用全新Infinity One設計,以0.8mm幾乎無邊框的屏幕,令觀賞人士能置身其中,更專注於數碼藝術所帶來的震撼。

Samsung The Frame呈現一系列大師級作品

現場另一款展示藝術品的屏幕,是外型酷似藝術品的Samsung The Frame,無縫貼牆設計,備有多色新款磁吸式畫框,將展覽空間營造成高格調的數碼藝術畫廊。

同時,The Frame 亦成為多位著名藝術家作品的指定展示屏幕,突顯作品獨特的魅力。包括: 土耳其多媒體藝術家Refik Anadol、以數位藝術及電影特效而著名的藝術家 Victor Wong 、超真實攝影家Tommy Fung (Instagram帳號SurrealHK)、城市藝術家Szabotage及數碼藝術家及插畫家 Claudia Chanhoi等。作品同樣透過The Frame 獨有的量子處理器4K ,結合QLED 量子點技術,提供超過十億種不同的色調,在不同亮度的環境下亦不會因而褪色,維持藝術作品最完美 100% 的真實色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