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增加投資香港市場 升級生態聯盟至大灣區

  •  
  •  
  •  

阿里雲宣佈加大香港市場的資源投入,以更好地服務本地客戶,並支持他們在大灣區其他市場拓展業務。相關舉措包括升級港澳生態聯盟至覆蓋整個大灣區,並透過拓展香港交付中心以加强本地化交付服務。多家香港客戶包括港鐵公司、中信銀行(國際)、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萬通保險等,均在今天的大會上分享與阿里雲合作以加速數碼化轉型的經驗。

助企業數碼轉型拓展東南亞和内地市場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阿里雲服務香港多年,了解本地企業的需要和營運方式,將能為本地企業數碼轉型,及在亞太尤其是東南亞和内地市場拓展業務提供有力的支持。阿里雲未來將在香港市場投放更多資源,並與全球和本地合作夥伴攜手,為香港客戶帶來更多創新的產品和服務,並支持香港數碼人才的發展。」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表示,周大福利用阿里雲技術搭建網站,服務大灣區客戶。

加大香港市場投入

阿里雲於11月24日在香港舉行Alibaba Cloud Day大會,宣佈一系列加大香港市場投入的措施,包括升級港澳生態聯盟。有見於愈來愈多的本地企業銳意在大灣區其他市場擴展業務,升級後的大灣區生態聯盟,將匯集阿里雲全球合作夥伴在諮詢、安全、研發、交付等領域的專長。阿里雲的生態合作夥伴,包括德勤、萬國數據、Fortinet、Avaya、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英特爾等,將共同支持香港企業的轉型、創新以及發展區域業務。

此外,阿里雲宣佈將擴展香港交付中心以提升交付能力,更快響應客戶的服務需求。香港交付中心將重點圍繞金融及零售業等重點行業,進一步完善阿里雲交付行業解決方案的能力。

為客戶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阿里雲亦宣佈與多家在交通、金融、零售行業的本港企業合作,支持其加速數碼化轉型。阿里雲與港鐡合作開發的智慧列車計劃平台,應用雲端技術和人工智能自我調節及適時優化列車的調度和維修。此智能平台有助車廠應對不斷變化的營運要求,有效提升列車使用率,以滿足日益增加的服務需求。

港鐵公司總經理鐵道車輛工場李劍雄表示:「港鐵致力緊貼最新技術和趨勢,透過創新及與技術夥伴合作,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智慧列車平台有效提升車廠的營運和管理能力,以滿足顧客不斷變化的需要和期望。」

中信銀行(國際)流動銀行旗艦平台「inMotion動感銀行」應用了阿里雲的金融級mPaaS移動開發平台,集以往多個應用程式的功能,提升用戶體驗,同時令中信銀行(國際)更易管理和維護應用程式。截至今年7月,使用「inMotion動感銀行」開戶的新客戶人數按年增長近四倍,總客戶人數亦升近兩倍。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資訊科技總監嵇津湘表示:「阿里雲的mPaaS簡化了我們開發應用程式的過程,所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式也更輕盈,使用時更順暢,大大提升了用戶體驗。我們一直以來和阿里雲有多方面的合作,期望應用更多創新科技提升我們的營運效率和客戶滿意度。」

總部設於香港同時在內地營運的PURE Group,其内部管理系統PURE360在内地一直營運和創建於阿里雲,藉助雲端環境高彈性、可拓展的特點,及阿里雲覆蓋內地和香港的節點,為公司內部的溝通和管理提效。目前PURE Group在內地的預約系統亦搭建在阿里雲上,透過阿里雲安全、穩定的雲端環境,為顧客提供順暢的使用體驗。

PURE Group 首席信息官楊德強表示:「PURE Group近年積極開拓內地市場,深明兩地團隊通力合作的重要性。為我們提供服務的阿里雲香港團隊,熟悉兩地市場,過程中亦得到內地團隊的支持,充分發揮跨境團隊的優勢,使我們的合作事半功倍。」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