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MR Surgical正式進軍香港 拓展亞太區市場

  •  
  •  
  •  

國際手術機械人公司CMR Surgical宣布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港怡醫院正式引入Versius手術機械人系統。中大醫院為本港首間引入Versius系統的醫院,並應用該技術於跨專科機械人輔助手術計劃,當中包括普通外科及泌尿外科手術。另外港怡醫院則已於婦科手術領域率先採用Versius系統,同時計劃進一步應用於普通外科及其他專科的手術。

透過引入Versius系統,中大醫院及港怡醫院可於先進的專科中心,直接為患者提供機械人輔助手術,令該手術方法惠及更多患者。香港作為全球人均壽命最長的地區之一,其醫療行業在運用高科技儀器及手術解決方案方面一直處於全球領先地位,這為CMR Surgical提供機遇,可將Versius系統廣泛引入公立及私營醫院。此外,亞洲地區正加快數碼化發展,人們對創新醫療的需求和應用不斷增加,有助推動Versius系統等創新醫療技術的普及,成為手術機械人的重要發展市場。

CMR Surgical行政總裁Per Vegard Nerseth表示:「香港是一個穩健及極具創新力的市場。CMR Surgical一直期待並感到高興正式進軍香港,為本港領先全球的醫療系統提供嶄新技術。香港亦將成為我們拓展其他亞洲市場的跳板,籍此讓CMR Surgical走向全球。」

CMR Surgical行政總裁Per Vegard Nerseth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表示:「香港在創新和科技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包括醫療領域的創新科技。像Verisus這樣的嶄新手術機械人系統,將會讓患者受益。我們很高興 CMR Surgical選擇香港作為拓展亞太地區的首站,我們深信香港會為生物科技公司提供一個理想跳板,以拓展發展迅速的中國内地、亞洲和全球市場。」

微創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好處已受到廣泛認可,例如縮短康復時間、減輕痛楚、減少手術部位感染風險等,但在進行傳統微創手術時會遇到一定難度,導致許多較複雜的手術需要通過開放手術形式進行[i]。Versius 等外科手術機械人系統提供了更高的手術準確性、精確度和靈活性,使外科醫生能夠更容易進行更多類型的微創手術。Versius系統具備體積小、便攜性、多功能等優點,深受世界各地醫院和外科醫生歡迎,為微創手術普及化奠定基石。

Versius系統具備體積小、便攜性、多功能等優點,深受世界各地醫院和外科醫生歡迎。

CMR Surgical商務部總經理(遠東區) 張健表示:「全球醫療系統均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香港亦不例外。盡管如此,憑籍香港積極進取態度,不少醫院都不斷尋求創新方案以應付治療需求,為患者提供更多技術選擇。CMR Surgical很高興與中大醫院及港怡醫院合作,推廣機械人微創手術的效益。我們亦樂見Versius系統在香港機械人輔助手術領域脫穎而出,為全球頂尖外科醫生提供一個截然不同的手術選擇。CMR將繼續拓展香港業務,滿足持續增長的客戶需求。

CMR Surgical的商業和定價模式靈活,適用於全球不同市場,有助微創手術進一步普及。Versius系統具備尖端手術機械人技術,所提供的創新價值非常適合用於香港及亞洲的多元創新醫療體系。

此外,CMR Surgical更進一步投入資源,與威爾斯親王醫院的中文大學賽馬會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合作,為手術團隊提供專業培訓。除了香港,CMR Surgical已先後在歐洲、中東、印度及澳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Versius手術機械人系統,用於一系列專科手術,當中包括婦科、結直腸外科、胸腔外科、普通外科和泌尿外科手術。


[1] EUR Urol, Journal of Endourology, BMJ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