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索尼音樂成立RCA唱片大中華分部 歌手A-Lin加盟

  •  
  •  
  •  

索尼音樂娛樂 (SME) 宣佈成立 RCA唱片的大中華分部 (RCA Records Greater China)。 新廠牌將專注於大中華地區藝人的發掘和培養,擴大公司在該地區的影響力,並投資藝人在串流媒體、電玩遊戲、虛擬現實(VR)、擴增實境(AR)、NFT、元宇宙等多個領域的發展,為他們開拓更多藝術與商業機會。歌手A-Lin正式加盟。

索尼音樂成立RCA唱片大中華分部 歌手A-Lin加盟

RCA 唱片大中華分部將延續 RCA 唱片作為世界級唱片公司的輝煌歷史,擴大藝人在大中華地區的聽眾規模,並善用索尼音樂廣泛的人才網絡,為具有國際潛能的藝人探索跨國合作和發佈作品的機會,吸引全球觀眾。

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國威 (Andrew Chan) 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 RCA 唱片大中華分部的成立,這是我們即將推出一系列廠牌的第一步。 隨著中國在2021 年唱片音樂收入增長超過30% 並引領著亞洲市場,藝人和唱片公司在這個市場中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新廠牌將提高我們創造優質、多元化音樂和產品的能力,協助藝人在注意力經濟中脫穎而出並取得競爭優勢。」

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國威 (Andrew Chan) 表示,新廠牌將提高創造優質、多元化音樂和產品的能力。

RCA唱片大中華分部在上海設立核心團隊,專注於發展及打造華語藝人,並擁有專屬的藝人陣容。新廠牌更將招納 A&R、Web 3.0、數據分析、數碼營銷、音樂授權、電玩遊戲、人才發展等多範疇的優秀人才,致力為旗下藝人提供專業的支持。

A-Lin加盟RCA唱片大中華分部

除此之外,RCA唱片大中華分部也宣佈,頂級華語流行歌手A-Lin 已正式加盟。天生歌姬A-Lin 以其打動人心的現場演出和寬厚音域而聞名,她曾五次獲得金曲獎提名,並七次獲得 KKBOX 音樂獎項。

A-Lin加盟RCA唱片大中華分部

RCA唱片大中華分部最近也為華語巨星王嘉爾的同名單曲《王嘉爾》進行了海外及中國港澳台地區的發行,並會繼續在上述區域發行他的個人中文專輯。王嘉爾兼具歌手、詞曲作者、音樂製作人、導演和設計師等多重身份。他也是2014年出道的高人氣KPOP組合GOT7的成員之一,更是首位登上美國電台Mediabase Top 40榜單的華語獨唱歌手。

華語巨星王嘉爾

符國文被任命為RCA唱片大中華分部董事總經理

台灣索尼音樂娛樂總經理符國文(Kevin Foo)已被任命為新廠牌的董事總經理,向索尼音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國威(Andrew Chan)匯報,並繼續管理台灣索尼音樂的營運,未來將往返上海、台北和新加坡三地。 符國文經驗豐富,在音樂、演藝和人才管理產業擁有超過 20 年的資歷。他成功開啟多位亞洲藝人的演藝生涯,包括新加坡歌手林穎、林宇以及樂隊The Steve McQueens,並協助周興哲、張藝興、蔡依林和韋禮安等多位明星在樂壇上取得亮麗的成績。

RCA唱片大中華分部董事總經理符國文

他表示:「很榮幸能夠帶領 RCA唱片大中華分部,我們對提拔新人並協助他們成功充滿熱忱。RCA是個擁有豐富歷史和傳奇色彩的廠牌,並在音樂發展上始終努力保持領先地位。我們希望透過善用作為索尼集團成員所帶來的機遇,以及與大中華區內一些積極探索頂尖科技的公司合作,給予藝人盡情發揮才華和商業潛能的空間,扶持他們發展,使他們獲得廣大聽眾的支持和愛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