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環滙推出手機感應式收款服務Mobile Tap 的士費可Visa付款

  •  
  •  
  •  

收款技術及軟件方案供應商環滙 (Global Payments),在香港推出全新的手機感應收款服務「Mobile Tap 」,為商戶提供全新的收款體驗。環滙目前正與Visa及忠誠車行合作,將在香港的數百輛的士推出「Mobile Tap 」。

Android手機或平板變流動收款機

借助「Mobile Tap 」,商戶可以將支援NFC (Near-field communication) 的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流動收款機,持卡人只需在裝置上以感應式信用卡或電子錢包拍卡即可完成支付。 這個收款方案不僅為商戶及消費者提供一種電子化、流暢及安全的感應式支付選項,更同時滿足大眾在符合公共衛生情況下進行支付交易的殷切需求。

環滙亞太區總裁陳國輝表示 :「環滙致力為香港的小型企業東主提供創新的電子支付選擇。香港是一個科技發展成熟的市場,無現金支付方式受到消費者青睞。根據環球研究調查,約七成消費者[1]均期望實體店鋪能提供包括電子錢包在內的感應式支付方式。 另外,在香港特區政府近年推出的消費券計劃帶動下,我們相信商戶已對電子支付作好準備,更樂意為廣大市民提供心儀的付款工具選項。」

Visa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 (Maaike Steinebach)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環滙携手合作,進一步擴大感應式支付的支援範圍。感應式支付在香港愈趨普及;而將『Mobile Tap 』支援範圍擴展到以現金支付為主的的士行業,不但有助提高其營運效率,更可以提供更流暢無縫的顧客乘車體驗。Visa致力賦能各行各業,協助他們滿足數碼世代消費者對安全、便利支付體驗的期望。」

的士司機更高衛生安全保障

忠誠車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敏怡表示:「作為積極推動的士業界發展的一員,忠誠車行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士服務滿足乘客需要,當中包括廣受歡迎的『星群的士』。過去幾年消費者對感應式支付的需求與日俱增,的士作為市民日常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需要與時並進優化付款方式,為乘客提升便捷度之餘,同時為的士司機帶來更高衛生安全保障。」

左起忠誠車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敏怡、環滙亞太區總裁陳國輝及Visa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 (Maaike Steinebach)。

「Mobile Tap 」屬手機應用程式收款方案,讓商戶無需安裝特定硬件或進行複雜的技術整合,即可接受付款。此收款方案全方位支援多類型付款,包括所有支援NFC 的感應式信用卡、電子錢包及穿戴式裝置,並且提供高度靈活的交易管理服務。企業盡享支付數碼化帶來的好處,包括提升營運效率,讓他們能透過安全的方式參與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


[1] Visa Back to Business環球研究 – 2022 小微型企業商貿前瞻 (02/10/2022)
https://www.visa.com.hk/zh_HK/about-visa/newsroom/press-releases/nr-hk-220210.html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