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HK亞洲首隻區塊鏈ETF上市

  •  
  •  
  •  

區塊鏈在金融業已逐漸擔任重要角色,三星資產運用(香港)有限公司 (SAMHK) 順應趨勢,將推出亞洲首隻投資於環球區塊鏈相關的ETF——三星區塊鏈技術ETF (港股:3171.HK)。該ETF預計於2022年6月23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上市價定為2美元 (約15.6港元),每手為50個基金單位,初始投資額約為 100美元 (約780港元)。此ETF在港交所買賣是以港元交易。

三星資產運用(香港)亞洲首隻區塊鏈ETF 6月23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區塊鏈以相對安全有效的方式助用戶轉移資料

區塊鏈是指點對點共享的分佈式數字分類賬,它以相對有效和安全的方式幫助用戶之間轉移資料和財產。與傳統數據存儲相比,區塊鏈技術的優點是增強了安全性、提高了透明度並降低了交易成本。預計到2028年,區塊鏈的市場規模將預計由49億美元增長到2,279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72.9%。到2027年,區塊鏈所存的資料有可能佔據全球GDP等值的10%。隨著區塊鏈技術的快速發展,主動管理型ETF令基金經理能夠更靈活地把握投資機會。 ETF將投資於環球區塊鏈相關的公司,包括具有研發的開發商、受益人和投資者。

三星資產運用(香港)有限公司ETF業務及被動投資主管張嘉敏指出﹕「數據處理和資料儲存的需求將隨著我們數碼世界的發展而加快。區塊鏈技術將廣泛應用於不同的業務,以提高數據傳輸效率、安全性並縮短處理時間。我們認為這是數碼轉型的未來趨勢之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