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網上保險公司Blue夥拍Red Hat 開發客戶自主新壽險服務

  •  
  •  
  •  

不少新公司利用開源技術顛覆傳統行業,網上保險公司Blue便是當中表表者。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表示:「我們一開始就採用Red Hat打造靈活、客戶自主的保險平台,革新保險業服務及運作。」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稱:「Blue是新成立、基建於開源技術的創科典範,沒有技術束縛,卻帶來高效率及暢順的客戶體驗。」

2小時內收到賠償

作為一家挑戰傳統的保險公司,Blue來頭不小,由高瓴資本及騰訊共同創立,大量引用科技力量改變傳統買保險方式。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指出:「我們不論市場定位、產品設計、宣傳推廣、客戶服務、遞交文件等手續,均是科技主導,例如客戶最關心的理賠程序,只要在網站或手機程式上載合適單據,可以在2小時內收到賠償。」

Blue與眾不同之處,就是保險產品可以靈活自主改變。他解釋:「客戶購買一份儲蓄保險,一旦生活急需資金周轉,可隨時在儲蓄保險中提取部份資金或全部資金,也有保證回報息率。同樣情況,傳統儲蓄保險因未完成供款期受罰,往往要客戶蝕錢。」

網上保險公司Blue推出各式各樣保險產品,客戶可完全不經代理,自行處理,省去傳統買保險所經歷的繁複及冗長手續。

孔德秋強調:「若沒有採用嶄新科技,就不能打造靈活、快速、自助及自動化的保險平台,Red Hat是我們重要的技術夥伴,令我們的產品開發與理念更靈活快捷、貼近客戶所需,並帶來輕鬆易用的體驗。」

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 (左) 及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

開源是不可逆轉趨勢

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表示,開源是不可逆轉的趨勢,越來越多新公司的經營模式建基於開源技術,Blue正是成功例子。他指出:「各行各業CIO、CXO(Chief Experience Officer)均明白採用開源技術不怕被單一科技供應商縛住,而且開源技術也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

文志鋒提到,新冠疫情為全球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企業被迫在極短時間內適應虛擬和按需要的營運模式,並實行遙距工作。因此,企業領導者更著重於開發和使用數碼渠道,讓業務能持續運作,而各種創新項目和想法亦能更快地推出到市場上。這結果正正反映在《2022 Red Hat全球技術概覽》(2022 Global Tech Outlook)內。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他們曾經計劃以不同形式進行數碼轉型,而當中有67%受訪者已經開始甚至加快轉型。在已經加快轉型的受訪者當中, 有52%受訪者表示全球疫情的出現成為他們加快數碼轉型的主要原因。

《2022 Red Hat全球技術概覽》顯示,全球30%的IT專才具有部署混合雲策略。

疫情加速數碼轉型

Red Hat最新的企業開源狀況報告亦顯示,92%的IT領袖認為企業開源解決方案正正是應對疫情相關挑戰的重要一環。無論是刻意改變架構還是適應市場的快速轉變,使用開源開發模型或開源代碼構建的雲端計算及全天候在線服務,對幾乎所有行業均變得越來越重要。

他認為香港企業對開源解決方案的興趣及需求日趨增加,特別是混合模式的雲端計算,使企業能夠順利提供這些服務。開放的混合雲為企業提供了靈活性、控制力和選擇權,並提供更多創新機會。它可以充分利用企業現有的資源,同時允許系統、應用程式和數據在公共或私有雲端中無縫運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