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紀錄片《Hacking Google》拆解Google網絡安全團隊工作

  •  
  •  
  •  

適逢10月的「網絡安全意識月」,Google發佈「Hacking Google」紀錄短片系列,將首次公開Google網絡安全團隊的工作日常,以及這些幕後守護者如何應對駭客攻擊,提升網絡防衛能力,保護世界各地的用家。

「Hacking Google」紀錄短片每集概要

「Hacking Google」紀錄短片系列在YouTube上推出, 每集15分鐘的短片讓觀眾更深入了解網絡安全及幕後守護者的工作。 每集內容概要:

Google發佈「Hacking Google」紀錄短片系列,首次拆解Google網絡安全團隊及幕後守護者如何應對駭客攻擊,提升網絡防衛能力,保護各地用家。

[EP 00] 極光行動(Operation Aurora)

2009年Google遭國家級駭客入侵其電郵系統,促成專業網絡安全團隊的成立,以便更迅速地應對抗各項網絡威脅。

[EP 01] 危機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 )

Google的危機分析小組利用Google搜尋演算法及駭客資料庫,分析及發佈網絡安全的潛在危機。

[EP 02] 網絡消防隊(Detection & Response)

一旦發現異常活動,Google的網絡「消防隊」迅速應對,找出駭客,撲滅「網絡火警」。

[EP 03] 紅隊演習(Red Team)

Google內部駭客團隊「紅隊」(Red Team)透過挑戰Google網絡及產品安全,演習及突擊駭客活動,持續完善Google的網絡保安系統。

[EP 04] 漏洞獵人(Bug Hunter)

由學生、律師、IT 專才、和業餘愛好者組成的漏洞獵人團隊尋找漏洞。在過去十年間,Google 的「漏洞獵人計劃」已獎勵來自84 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獎金累計超過3,500 萬美元,改善了Google 產品中12,000 多個漏洞。

Chrome副總裁Parisa Tabriz在EP 05 Project Zero中分享。

[EP 05] 「零日」計劃(Project Zero)

零日漏洞(Zero Days)是世界上最危險網絡安全漏洞,Google必須比駭客更快找出零日漏洞,確保網絡安全。

三步加強網絡安全 精明遊走互聯網

除了網絡安全團隊的努力,每個人也可以提升網絡安全知識,加強保護自己及家人。

善用Google密碼管理員

想設定網上帳戶的獨特密碼又怕難記?Google 密碼管理員協助用家輕鬆地設定及妥善管理高強度密碼,可於登入時自動地填寫密碼,密碼管理員亦會在可疑活動時提醒你採取適當行動。

啟用雙重認證功能

啟動 Google 雙重認證功能,為賬戶增添多一重保障。用戶登入時將收到額外的驗證要求,包括以短訊形式或透過可靠的應用程式傳送六位數字驗證碼,或是透過已登記的裝置接收登入提示、或是實體網絡保安鎖匙。在啟用雙重認證後,即使黑客竊取了帳戶登入密碼也無法登入或存取帳户資訊。

使用Google安全檢查工具

Google所有產品均內置商強度的安全保障,而Google安全檢查工具(Secuirty Checkup) 能一站式幫助用家查看最近的安全事件,以及新增額外保護措施,保障其資料和裝置安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