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hatsApp大停機仍有商機 WATI獲1.8億港元融資開發客服平台

  •  
  •  
  •  

WhatsApp昨日 (10月26日) 香港大停機,但仍有商機。全球逾20億人士使用的WhatsApp,可作為企業通訊渠道和客戶溝通。香港初創企業WATI (WhatsApp Team Inbox) 宣佈,緊隨10個月前獲得6,500萬港元 (830萬美元) 的A輪融資後,於剛完成的B輪融資中再籌得逾1.8億港元 (2,300萬美元),資金將用以擴大團隊及產品規模,並積極於全球擴張業務。

2年籌2.8億港元

自2020年以來,WATI這家香港本土初創公司已籌集了近2.8億港元 (超過3,500萬美元) 的資金。本輪融資由Tiger Global牽頭,除現有投資者紅杉資本印度及紅杉資本東南亞 (Sequoia Capital India & Southeast Asia) 外,全新投資者DST Global Partners及Shopify亦有份聯合投資,是次投資為Shopify首次對東南亞地區營運的初創公司進行創業投資。

這筆資金將用於擴大香港的團隊規模及投資於低代碼的對話編輯器,以鼓勵中小企更廣泛使用數碼工具。 WATI亦銳意積極擴大版圖,計劃於拉丁美洲、巴西、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拓展業務。

基於WhatsApp的商業API,WATI 為中小企與客戶溝通時提供具規模且個人化的溝通體驗,而且介面簡潔清晰,方便客戶使用。WATI 的願景是協助企業於通訊軟件 WhatsApp 上,更即時地為客戶提供個人化的客戶服務。

透過 WATI 的平台及 API,中小企業不僅能夠從系統向客戶發送個人化的群發訊息,系統更能支援由多人管理的團隊收件匣、智能發送資訊、預設回應、數據標記及分析,當中多項互動功能均由低代碼工具及聊天機械人自動創建。

整合Zoho、Shopify、Google Sheets

WATI聯合創辦人何思穎 (Bianca Ho) 表示:「WATI剛完成新一輪融資,過去12個月發展非常迅速。我們致力於產品開發更多自動化功能,令WATI成為無縫的數碼互動工具,是企業與客戶溝通的不可缺少的工具。我們根據各行業的需要而整合產品,並與Zoho、Shopify、Google Sheets等合作,以拓展及改善產品的規模及功能。現時團隊規模不斷擴大,而收入及客戶數量亦倍增。展望未來,我們期望可繼續在全球擴展業務、營運規模及工作團隊。」

WATI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志光 (Ken Yeung) 與WATI聯合創辦人何思穎 (Bianca Ho)

WATI辦公室設於香港,雖然其管理層及多位重要的技術和工程人員均長駐香港,但公司仍積拓展遠距離團隊,於過去10個月,遠距先行 (remote-first) 的工作團隊增長逾50%,更成功吸引來自Twitter及Freshworks的人才加入團隊。由於WATI自動化的工作流程能直接連接到電子商貿平台及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有助全球用戶節省時間及增加收入,而WATI在過去一年的收入及客戶數目帶來顯著的增長。WATI 總部設於香港,在巴西、越南及印度亦設有工作團隊,約10% – 20%的客戶為本港的中小企,客戶涵蓋電子商貿平台、醫療保健、教育、時裝、金融服務及汽車等多個行業。

WATI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志光 (Ken Yeung) 補充:「商業通訊市場發展迅速,Meta估計每星期約有10億人透過WhatsApp、Messenger及Instagram與企業或服務平台互動。Statista的調查指出,與其他社交媒體平台相比,WhatsApp在香港的滲透率最高,此數據對於現在及未來的市場發展尤為重要。全球約40%的Meta的廣告商 (超過400萬間企業) 使用click-to-message ads,把潛在客戶由Facebook或Instagram重新導向至Meta的通訊軟件介面,與商戶直接對話。面對未來,WATI 已就市場發展方向及需求作好準備。」

創辦人何思穎及楊志光於2016年攜手創立Clare.AI,為亞洲大型企業創造全渠道AI數碼助理。2020年,他們推出WATI,基於WhatsApp商業API上提供自助化及低代碼工具產品,為中小企業改善客戶服務。何思穎曾於Zendesk工作,楊志光亦曾於雲端貿易平台SaxoTraderGO擔任首席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一職,為客戶提供37個證券交易所的使用權限。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