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News

羅兵咸永道HackaDay 2022 發揮群眾力量 齊心守護未來

  •  
  •  
  •  

全城期待的年度香港網絡安全盛事——羅兵咸永道香港HackaDay 2022將於11月24日舉行,今年主題「Securing by the crowd」回應網絡安全市場最新情況,發動「群眾智慧」;讓一眾學生齊心協力參與比賽,分別是「奪旗」和「黑客馬拉松」,藉此發掘及培養網絡安全專才。同場舉行的網絡安全峰會更有多個重點專題演講及示範,歡迎各界CIO、CSO及網絡安全人員參加,萬勿錯過。

大量使用雲端 暴露更多安全風險

因應全球企業數碼化趨勢,加上雲端服務盛行,使企業需要面對的安全風險大增。2021年全球有2,860名受害機構暴露在勒索軟件洩漏網站上。根據羅兵咸永道《2022年全球經濟犯罪和欺詐調查》,自新冠疫情以來,組織最常遭遇的經濟犯罪有40%屬於網絡犯罪。

羅兵咸永道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顏國定指出,企業加快採用雲端服務,大量資料搬上雲端,進一步增加網絡威脅的風險,更難防禦。事實上,根據羅兵咸永道《2022年全球數碼信任洞察調查》的3,600名受訪者中,超過一半預計安全事故會增加,其中對雲端服務的攻擊位居榜首 (58%)。

羅兵咸永道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顏國定表示:「應對四面八方網絡攻擊不能再單打獨鬥,必須發動『群眾智慧』,齊心守護網絡安全環境。」

發動群眾智慧 追上技術差距

顏國定指出,過去企業依賴單一IT供應商守護公司網絡,但現在市場情況有變,大量員工遙距工作,使用雲端服務及更多元化的工作模式,讓黑客更多機會進行攻擊。同時,網絡安全人才嚴重短缺,令安全維護成本上升,而黑客卻不斷發展新攻擊技術,導致攻守雙方在技術與認知上的差距越來越大,令更多企業陷入網絡安全風險之中。「不一定只有最新威脅才有殺傷力,許多受害企業仍然誤中三、四年前的舊有安全威脅,反映網絡安全存在漏洞,機構沒有及時防護。」

顏國定指出:「網絡安全人才嚴重短缺,黑客卻不斷發展全新的攻擊技術,結果令更多企業陷入網絡安全風險中。」

「網絡威脅這個問題不是單靠一個人就可解決,需要很多人共同合作。」顏國定強調:「我們的目標是建立健全的網絡安全生態系統。當更多人參與,解決方案的收費自然會降低,讓更多不同規模的企業也能受惠。」這正是今年HackaDay主題「Securing by the crowd (群眾合力保護)」的意義。他呼籲所有網絡安全業者共同建立這個生態系統,努力打擊網絡威脅。

顏國定表示:「我們決意建立一個健全網絡安全生態系統,當更多人參與,解決方案的成本及收費便會下降,自然讓更多企業受惠。」

連續6年建立網絡安全人才庫

HackaDay連續舉辦六載,今年除了「黑客奪旗」比賽外,還新增「黑客馬拉松」,旨在引導學生從一開始就建立一個安全的雲基礎設施,有超過30支來自香港、澳門和新加坡的隊伍參賽,比拼技術,解決現實中常見的安全問題。顏國定表示:「HackaDay至今已連續舉辦第六年,我們希望建立延續性及生態圈,羅兵咸永道不但會聘請勝出隊伍的學員,亦會提供獎學金支持他們進修,繼續發展其網絡安全事業。」

每年HackaDay會議及峰會均獲網絡安全業界鼎力支持,並將一切收益回饋學員發展。羅兵咸永道自舉辦HackaDay活動以來,已向45名大學生提供獎學金,支持他們發展網絡安全事業。公司網絡安全團隊每年也會聘請超過50人,勝出隊伍可以直接獲聘,藉此實現培養網絡安全人才的目標,不斷為網絡安全生態及未來社會作出貢獻。

羅兵咸永道網絡安全團隊每年也會聘請約50人,每一屆的HackaDay勝出隊伍直接獲聘。

羅兵咸永道HackaDay 2022 網絡安全峰會

想了解最新網絡安全知識與解決方案?大會設有六個主題演講及一系列嶄新安全技術示範,協助各行各業建立安全可靠的營運環境,讓社會為更光明、更安全的網絡未來做好準備。

  • 主題演講 1:如何有效偵測與打擊高隱藏性的新式釣魚攻擊 – CSC
  • 主題演講 2:Microsoft全面網絡安全方案 提升更大的防禦效率 – Microsoft Hong Kong
  • 主題演講 3:沒有例外的零信任:保護用戶、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 – Palo Alto Networks
  • 主題演講 4:安全是我們AWS的首要任務 – Amazon Web Services
  • 主題演講 5:Secure by Design–物聯網安全的基礎 – Check Point
  • 主題演講 6:保護您的數據並拒絕勒索勒索軟件 – Cohesity

歡迎CSO、CTO、CISO、合規總監、安全分析師、威脅情報分析師及其他安全專業人員等參加。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時間:9am – 5pm (8:30am 開始登記)
地點:大館 – 中環荷李活道10號
查詢及報名:https://www.pwchk.com/en/events/hackaday-2022-conference.html

掃描或點擊了解更多。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