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萬國數據ESG報告:引領綠色發展 邁向可持續未來

  •  
  •  
  •  

萬國數據近日發佈 2021 年環境、社會及治理報告(以下簡稱「ESG 報告」或「報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各個維度關鍵指標所取得的實質進展,亦展現出萬國數據近年致力把ESG放進公司的營運中,當中更取得可觀的成效。

視ESG為公司的發展方向

在2021年,萬國數據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 34.3%(2020 年該數字為 22.6%),碳排放強度降至 5.60 tCO2e/m2。萬國數據秉承「綠色智能基礎設施平台連接可持續未來」的願景,正在以更綠色的營運、更完善的體系、更嚴格的治理,穩步推進2030年的同時實現碳中和及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

萬國數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黃偉表示:「萬國數據是行業中致力於減少碳排放的先行者,我們始終認為實踐可持續的商業措施對保持卓越的營運至關重要。自去年發佈首份 ESG 報告以來,我們不斷落實各項 ESG 措施,並在 2021 年取得了諸多進展。我們將繼續沿著既定路徑,積極推動 2030 年如期實現碳中和目標,將更全面深度融合可持續發展與我們獨特、開放的智能基礎設施平台,引領行業綠色發展,攜手邁向零碳未來。」

  萬國數據高級副總裁陳江平亦曾在中國新加坡商會可持續發展論壇提及通往碳中和之路。

綠色營運達到全面降碳

2021年,萬國數據在環境方面實現:

  • 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從 22.6% 提升至 34.3%
  • 自建數據中心最佳 PUE 降至 1.17(2021 年 4 月 — 2022 年 3 月)
  • 公司 2020 年後新投入使用的自建數據中心有 68% 已經或正在申請綠色建築認證

2021 年,萬國數據通過綠電交易、綠證採購、場地可再生能源等組合方式,顯著提升可再生能源獲取能力,綠電交易規模(千瓦時)同比增加 261%,並有四座數據中心獲得零碳或低碳認證。萬國數據在 2021 年還將碳管理範圍從營運階段(範圍 1 和 2)擴展到建設階段(範圍 3),完成了全階段的碳排放清單盤點,並已獲得 ISO14064 認證,有效推動數據中心全生命週期的碳排放精准管理。

全面實行社會責任

2021 年,萬國數據在社會方面實現:

  • 客戶滿意度評分從 9.556 上升至 9.585
  • 全體員工年平均培訓時數從31.3小時增至38.2小時
  • 要求100%供應商簽署可持續發展承諾函

2021 年,萬國數據發佈第一代 Smart DC 解決方案,聚焦數據中心綠色低碳、敏捷交付、智能營運核心業務板塊,並在常熟超大規模園區實現了 90 天交付 1,000 架機櫃的顯著效果。同時,萬國數據構建起的三級數據中心營運架構(GOCC-ROCC-DCU),可全方位保障營運安全,並不斷優化客戶體驗。

在員工方面,萬國數據實施全新人力資源管理戰略,推出多種員工培訓及獎勵方式,促進多元、公平、包容的公司文化。萬國數據聯合供應商與合作夥伴,落實 ESG 最佳典範,並加強對供應商 ESG 表現的監督,共同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此外,公司積極參與慈善公益項目,兩度與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先後為 7.20 河南特大暴雨及雲南省偏遠地區學校捐款,為社會創造正面價值。

嚴格治理及強化監督

2021 年,萬國數據在公司治理方面實現:

  • 100% 員工接受合規、反貪污培訓
  • 100% 員工接受網絡安全培訓
  • 改善 ESG 管理架構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萬國數據在公司治理方面繼續保持了最嚴格的標準。公司加強了董事會對 ESG 相關工作的監管,確保及時、透明地公開信息。萬國數據構建多層次的 ESG 管理架構,並將PUE、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等指標納入管理團隊 KPI 評估,以促進實現可持續目標。

100% 的公司員工接受在線合規與反貪污培訓,保證員工遵守相關法律和商業道德。同時,萬國數據成立信息安全委員會,強化網絡安全管理、合規、技術監控和防護體系,並基於ISO27701標準建立了私隱資料管理系統,確保企業、客戶及員工隱私受到保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