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News

商湯科技夥泰國媒體集團T&B 創元宇宙平台

  •  
  •  
  •  

人工智能企業商湯科技SenseTime宣佈將與泰國最大的綜合傳媒集團之一T&B環球媒體集團 (T&B) 推進泰國首個虛擬世界項目——元宇宙平台Translucia,旨在實現社會、經濟、環境間平衡發展,為百姓創造福祉。目前雙方也在智慧城市、元宇宙和增強/混合現實 (AR/MR) 密切合作。

搭建連接物理和數字世界間的橋樑

本次合作,商湯科技以自主研發的SenseMARS Avatar虛擬人解決方案為Translucia搭建連接物理和數字世界間的橋樑。該方案融合了商湯科技領先的感知智能和混合現實技術,其實時處理和AIGC (AI-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內容生成) 能力,可根據照片、視頻自動為用戶生成個性化虛擬分身,讓Translucia用戶輕鬆地在數字世界工作和娛樂。商湯科技的AIGC技術和Translucia賦能千行百業的願景「雙擎驅動」下,有望共創一個可持續發展和互動數字世界,為社會創造正能量。

Translucia主視覺圖 (圖片來源: T&B環球媒體集團)
在曼谷舉辦的Translucia揭幕活動 (圖片來源: T&B環球媒體集團)

超現實虛擬分身拉開揭幕

揭幕活動上,商湯科技充分展現其AIGC技術優勢, 呈現Translucia的虛擬分身的互動效果。T&B創始人兼CEO陳漢永(Jwanwat Ahriyavraromp)博士以超現實的虛擬分身形象現身,介紹了Translucia及其未來願景,帶領觀眾走進Translucia,沉浸式體驗數字世界。

陳漢永博士(右)及商湯科技爲其創造的虛擬分身(左)對比

陳漢永博士表示:「為了讓大家都能通過Translucia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幸福,我們需要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攜手共建生態。因此,我們非常高興與商湯科技強強聯手,其人工智能技術能夠充分幫助我們在Translucia中,為用戶帶來更具沉浸感和互動性的體驗。」

商湯科技負責人分享

商湯科技亞太業務事業群元宇宙業務中心負責人衣闖表示:「AIGC是元宇宙實現『人、物、場』在數字和現實世界交互共生的技術。我們期待將SenseMARS Avatar與Translucia融合,讓所有人擁有自己的專屬虛擬分身,在元宇宙中享受沉浸、真實的互動,推動創新技術的普惠,為大眾的生活和工作創造無限可能。」

商湯科技數字空間事業群數字文娛事業部總經理欒青表示:「商湯提前佈局AIGC,通過SenseMARS Avatar產品帶來強大AI內容生成能力。用戶無需專業設備,即可創造元宇宙中另一個『我』,疊加虛擬與現實。我們很高興將這一產品呈現給廣大用戶,共同暢享科技和人文並重的元宇宙。」

商湯科技作為Translucia的先鋒合作夥伴之一,將與T&B在AIGC、智慧城市等多領域深化合作,推動原創AI技術出海,賦能東南亞AI產業的長遠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