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SC)2:人人應有修復個人文件的方案

  •  
  •  
  •  

每年的3月31日是世界備份日,呼籲大眾養成備份的習慣,並善用雲端服務,以便隨時還原重要資料。在這個資訊發達、科技發展迅速的年代,無論在個人或企業層面上我們都處理和擁有更多數據。然而,黑客入侵和其他對數據和資訊的威脅隨處可見,正正突顯出備份的重要性。

備份是數據安全必備

我們希望藉此機會讓社會大眾了解備份的好處和缺乏備份所帶來的潛在風險,喚起大眾對數據的安全意識。(ISC)2 首席資訊安全總監 Jon France表示:「就『備份』工作而言,教育、安全意識和授權是必要的。 我們要傳達一個訊息——即使專業人員可以處理技術性工作,但大家也有責任協助創造並維持一個安全和受保障的網絡世界。 個人層面上,每個人都應該備有一個修復個人文件的方案、善用雲端服務,以及清楚了解和保護自己最必不可失的數據。

(ISC)2 首席資訊安全總監 Jon France

從商業角度出發,自動化和科技幾乎經已滲透到每一個行業。 當我們處理和擁有的數據越多,我們就更需要一套安全有效的系統和工具去處理這些數據。我們拼命追趕著網絡攻擊者經已有一段時間,預料在可見將來他們仍會比我們搶先一步。 但希望還是有的,因為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具有龐大潛力,能發揮很大作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工具在識別問題並將其情境化方面非常出色,而這些問題往往不能單靠我們的觀察而被發現。 這些技術能從根本去解決我們「大海撈針」的需要,令發動網絡攻擊的人不再能夠混入並隱藏在人群中。

網絡衛生是確保數據安全的最佳方法

隨著科技不斷發展,我們的數據將面臨更多隱患和威脅。 但我們無需感到憂慮或恐慌,因為保持良好的網絡衛生 (cyber hygiene) 是確保數據安全的最佳方法。 如果企業擔心員工的處理方法和習慣可能對其數據造成威脅,他們就應該讓員工接受培訓,了解備份的好處和沒有備份所帶來的潛在風險。

無論是個人或是企業層面,進行備份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黑客眼中,我們所有人都是他們的目標……所以我們應盡一切努力捍衛數據的安全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