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黃克强:滬港合作加速生物醫藥科技創新轉化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日前率領公司代表團到訪上海,共同舉辦兩場滬港生物醫藥創新轉化專題活動,與本地生物醫藥科技界的領袖會面,鞏固和深化現有夥伴關係。同時,通過瞭解上海生物醫藥業的生態及發展,有望探索更多合作機遇,共建科技創新轉化走廊,以發展世界級的生物醫藥集群。

2025年上海生物醫藥業產值2400億元

生物科技一直是上海的重要產業支柱。預計至2025年,上海將實現生物醫藥制造業產值2400億元,生物醫藥產業規模超萬億元。[1] 行程期間,代表團走訪了多間生物醫藥企業,包括合作夥伴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羅氏,上海張江及藥谷平台,以及上藥中央研究院等機構和創新平台。

科技園公司分別與上海張江集團、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及上海醫藥合辦了「滬港生物醫藥創新轉化生態沙龍」以及「滬港生物科技創新轉化研討會」活動。會上,黃克強先生與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博士,介紹了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創科發展藍圖,更重點提及香港生物醫藥技術轉化及生態系統,期望藉此推動滬港生物醫藥科技產業緊密合作,促進互聯互通,優勢互補,從而加速創新科技成果轉化。

滬港生物醫藥創新轉化生態沙龍
滬港生物科技創新轉化研討會

加速生物醫藥科技創新轉化成果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出:「滬港的交流合作源遠流長,近年上海將生物醫藥列為三大先導產業之一,與此同時,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科技園公司積極與官、產、學、研、資合作,攜手壯大本地創科生態圈及人才庫,培育頂尖初創企業。香港與上海的生命科學和生物醫藥科技領域潛力龐大,滬港緊密合作將可加速生物醫藥科技的創新科研成果轉化。」

科技園公司作爲香港最大的科研和孵化基地,正努力提升其國際生物醫藥科技樞紐的中心地位,提供雙向通道引入國際領先科研成果,同時面向全球市場。早前科技園公司已先後與多間領先企業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包括金域醫學、阿斯利康、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生物醫藥前沿產業創新中心、羅氏等。

科技園公司代表到訪羅氏中國創新中心
科技園公司代表參觀了解張江藥谷
香港科技園代表參觀上海醫藥總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