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中華基金中學資料安全第一 HPE雲端備份及復原 高速靈活最可靠

  •  
  •  
  •  

位於香港小西灣的中華基金中學,最近引入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雲端服務GreenLake for Backup & Recovery Service,妥善保存資料,提升教學質素。中華基金中學助理校長林志煒表示:「我們善用雲端備份將學生習作、報告、個人檔案以及老師團隊製作的所有教學內容和相片等珍貴資料即時備份,不但讓師生隨時取用,還節省管理人手,有效抵禦勒索軟件或新型電腦病毒的攻擊。」

重視資料安全 防範勒索軟件攻擊

中華基金中學是一所具前瞻性學校,十分重視老師在教學上的科技應用,校內亦有許多設施培養學生數碼技能,為未來升學或職業發展做好準備,以培育未來領袖為目標。林志煒強調,教育工作繁重,老師時間寶貴,必須善用科技準備教材,同時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特別是校內許多科目習作早已全面電子化,每天產生大量資料如學生作業、報告等,令IT管理員每天需要應付大量資料儲存、備份及管理工作。

中華基金中學助理校長林志煒表示,資料備份的安全性是最重要,即使資料有遺失、損壞或誤中加密勒索軟件,也有備份檔案迅速復原。

林志煒擔任資訊科技老師,他對資料保護十分重視,鑑於近年勒索軟件攻擊盛行,曾有不少學校、教育機構因誤中勒索軟件而損失慘重,必須防患於未然。他認為加強資料備份的安全性是最重要,即使資料有遺失、損壞或誤中加密勒索軟件,也有備份檔案迅速復原。還有,可靠的備份也必須加密並鎖上,只允許指定人員使用,避免遭受黑客襲擊時,被盜取校內重要和敏感的資料。

高質量雲端服務穩定可靠

為何選擇HPE GreenLake for Backup & Recovery Service?林志煒指出:「我們經過一輪測試及比較,發現HPE雲端備份及復原方案的效率及使用體驗較好,不但快速備份,也能在數分鐘內高效完成資料復原,而且易於使用,適合資料長時間保留。」事實上,該校一直有採用HPE產品及服務,多年來保持穩定可靠,予人極大信心。

他續表示,在儲存及備份上轉用雲端訂閱服務 (SaaS) 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按需要彈性擴充容量,不用經過為期數周至數月的硬件採購及安裝配置過程,而且在管理及維護上更方便。IT管理員可以透過單一介面,整合式管理雲端和本機備份,亦可以遙距管理資料保護排程,不限於學校機房內處理,簡化日常營運。

重複資料刪除節省五倍容量成本

HPE首席企業銷售主管曾子岷指出,中華基金中學敢於採納雲端備份及復原服務,極具遠見,屬香港教育界領先的一群。HPE GreenLake for Backup & Recovery Service是建基於HPE GreenLake雲端平台,透過「即服務」模式,讓該校享受現代化的雲端體驗,管理一切IT基建所需。

HPE首席企業銷售主管曾子岷指出,HPE會不斷投入資源強化雲端服務,學校無需再規劃或進行任何軟件修補程式更新,永遠享受到最新保護。

該服務可以根據學校對可用性和還原的要求,自動保護VMware虛擬機器或AWS虛擬機,節省時間。所有備份資料會先進行加密保護,再經過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將資料備份儲存容量縮減5倍,大幅節省備份空間,從而降低本機和雲端備份儲存成本。而且該服務不會將客戶資料鎖住,可以隨時拿走,靈活又安全。

曾子岷強調,HPE會不斷投入資源強化雲端服務,學校無需再規劃或進行任何軟件修補程式更新,永遠享受到最新保護。一旦學校在使用上遇疑難,HPE會提供貼心的技術支援服務,化解一切難題,這比傳統備份系統更貼合長遠資料保護的需要,更簡單更耐用。

簡單易用成效超出預期

林志煒總結,HPE Backup and Recovery as a Service確是高成本效益,超出學校預期的穩定性、簡易性及靈活性,減省大量IT工作及儲存硬件空間,讓老師及IT管理員有更多時間、精力投入於設計和推行電子教學和其他工作中。對於學校管理者而言,其一站式管理介面,清晰地反映備份的即時狀態,加上在備份過程如有問題,平台也會推送訊息,令就算沒有豐富IT知識的管理者,也可即時了解備份的狀態。

中華基金中學助理校長林志煒 (左) 與HPE首席企業銷售主管曾子岷 (右) 攜手合作,為學校成功引入更靈活、安全及具成本效益的HPE雲端備份及儲存服務。

HPE GreenLake for Backup & Recovery Service成功優勢

  1. 極速備份高效復原
  2. 按需彈性擴充容量
  3. 資料加密保護免外洩
  4. 重複資料刪除縮減5倍
  5. 享用最新軟件及修補程式
  6. 統一保護本機和雲端虛擬機

HPE香港代理商

聯強國際(Synnex HK) 
網址:www.synnex.com.hk/hk
電話:(852)2753 1668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