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HGC環電夥Cisco嶄新智能混合工作間方案 強化協作提升設施使用率

  •  
  •  
  •  

今天全球企業逐漸適應工作新常態,大量推行混合工作模式,不但改善營運效率,更大幅降低租金、電力和後勤成本。HGC環球全域電訊 (HGC環電) 夥拍Cisco (思科) 推出嶄新混合工作 (Hybrid Work) 及房地產科技 (PropTech) 解決方案,透過先進網絡科技及人工智能分析,加上HGC環電作為全港首間獲得思科認可Hybrid Work Specialization認證具專業資格的混合工作專家團隊,協助企業自動化日常營運全面提升競爭力。

HGC環電集團旗下高威電信是思科混合辦公方案的重點合作夥伴

自動化辦公室設施管理

HGC環電集團旗下網絡安全及數碼轉營方案的成員高威電信 (HGC Macroview,下稱「高威電信」) 致力於發展企業混合工作間工程,由數百人本地公司到跨國大集團都有,更拓展至大灣區區域。高威電信利用思科先進網絡技術及設備,配合自家研發的設施管理、人工智能平台及物聯網系統,全面自動化共用辦公桌面 (Hot Desk) 及會議室預訂、冷氣及燈具開關等操作,有效地將下一代營運模式與智能平台融合,在不同工作環境下, 達成進一步數碼化及自動化, 從而減省人手及審批流程,並支援辦公室和遙距工作,令企業營運更有效率,實力更強。

香港、廣州同步舉行《大灣區混合辦公科技日》(GBA Hybrid Work Tech Day) 由HGC環電集團旗下高威電信及思科舉辦的《大灣區混合辦公科技日》,於3月23日 (星期四) 下午首次在香港、廣州同步舉行,讓兩地企業客戶率先體驗思科領先的混合工作方案,發揮網絡效率及雲端科技力量。大會更邀請HGC環電、高威電信及思科技術方案專家、不同界別客戶現身說法,分享最佳實踐及成功案例,暢談遇到的挑戰及如何安全有效地開展混合工作模式,提高生產力,優化用戶體驗,並增加空間使用效益。

香港、廣州同步舉行線上線下GBA Hybrid Work Tech Day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於活動中表示:「思科是領先業界的國際科技公司,我們的網絡解決方案備受業界推崇。高威電信長期以來是思科的頂級合作夥伴,並且為思科混合辦公方案的重點合作夥伴。這次我們將思科網絡及雲端技術上的領先優勢,配合高威電信頂級項目管理、系統整合及專業管理服務,打造一套靈活、模組化混合工作間解決方案,以便滿足新時代企業運作要求。」

高威電信自我研發的系統,貫穿整個混合工作模式 ( Hybrid Work ) 解決方案及房地產科技 (PropTech)。

智能設施管理分析員工使用狀況

由於行業環境正進行革新性的工作模式轉變,高威電信協助各行各業重整物業網絡設計,大量引用思科網絡技術與行業專業知識,為多家銀行、保險公司重新設計日常營運流程,經驗豐富。談及企業推行混合工作模式考慮,HGC環電集團營運總裁 – ICT業務、技術方案及產品黃振華強調:「客戶主要考慮有三方面:第一,透過混合工作模式節省空間及設施管理成本;第二,能否應付突如其來的工作環境限制,隨時啟動在家工作;第三,是否自動化營運及管理,並分析員工使用體驗。」有見及此,高威電信研發了三個系統,貫穿整個混合工作模式 ( Hybrid Work ) 解決方案及房地產科技(PropTech):

  • LUCAS – 作為Hot Desking (辦公桌輪流使用) 設施管理的大腦,支援思科應用程式介面 (API),分派員工權限使用思科設備如IP電話、親臨實境視訊會議系統等,進行日程管理、開會、接聽電話。LUCAS還可以接駁傳感器監控設施 / 空間有沒有閒置,以便自動關閉燈光、冷氣等設備,節省用電。
  • MIDAS – 作為開放數據和策略編排平台,透過多種數據源和傳感器,從而分析整個思科網絡用戶行為 ,例如現有幾多同事工作中?佔用哪些資源?並基於分析進行自動化管理環境。
  • SAIP – 智能物聯網平台收集傳感器數據如溫度、濕度等,避免影響機房及設備運作,同時有效地利用人工智能警報監控設施,加強整體防護。

上述三個軟件方案可按客戶要求修改、自訂及後加功能,例如提供會議室及設施預訂、配合數碼展示屏及內容管理等,而它們均與思科設備最合拍。

融合思科智能方案

當然作為工作間設施管理核心系統,網絡安全及用戶體驗是絕不可少。莊銓盛指出:「思科智能IT管理方案讓企業統一管理網絡,輕鬆簡易,方案提供Wi-Fi路由器、交換機、智能鏡頭、感應器等設備以及企業流動裝置管理、保護企業資產的安全性及SD-WAN功能。」

思科智能IT管理方案讓企業統一管理網絡,輕鬆簡易。

裝置均以中央管理,並以控制介面操作,安全可靠。同時,可通過對環境的實時監控來保護關鍵IT基礎設施,加上雲端即時更新安全性,使整個工作間的IT基建安全、穩定可靠。同時,高威電信也有專業團隊提供7 x 24小時線上支援及上門維護服務,加上HGC環電企業級固網服務,簡易管理又放心。

總結:保護投資 精明之選

鑑於香港寫字樓租金昂貴、人員變動頻繁,以及電力成本不斷上升,HGC混合工作間方案亦能彈性回應一切變動。黃振華總結:「科技與時俱進,HGC混合工作間方案能透過人工智能分析用戶行為,不斷改善用戶的使用體驗,達致提升使用率及節省成本。一旦工作地點有變動,也可以靈活搬遷及組裝,完美保護IT基建投資。」

HGC環電智能混合工作間方案

  • 智能設施管理,減省人手及審批流程
  • 強大協作及遙距功能,增生產力
  • 與時俱進,可自訂及修改應用
  • 模組化設計,靈活搬遷及安裝
  • 一站式維護服務,貼心方便

思科系統﹙香港﹚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www.cisco.com/hk

HGC環球全域電訊
官方網站:www.hgc.com.hk

Macroview Telecom, a HGC Group Company
官方網站:macroview.com
查詢電話:(852) 2903 7333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