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TR Lab投資儲能系統開發商Ampd Energy 推動建造工程減碳

  •  
  •  
  •  

MTR Lab Company Limited夥拍創科投資者2150及塔龍加投資集團 (Taronga Ventures),共同投資儲能系統初創Ampd Energy。是次合作旨在加快Ampd業務發展,推動全球建造業以電池儲能系統取代傳統柴油發電機,以實現碳中和目標,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是次投資總額為800萬美元,延續較早前的A輪融資,將幫助Ampd於今年進軍阿聯酋及美國市場,同時鞏固澳洲和英國業務。

行之有效的可持續解決方案 帶動行業轉型 

Ampd 於 2014 年成立,為市場領先的建築工地儲能系統開發商,其研發的儲能系統於市場發展迅速,有效應用於各大地產商的建築項目。Ampd 的核心產品是以鋰離子電池供電的淨能櫃 (Enertainer),此產品較傳統柴油發電機安靜近 32 倍,同時能減少多達 85%二氧化碳排放量。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安裝超過 200 台淨能櫃,共減少逾28,0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減少相當於近 59,000 輛汽車所排放的廢氣,並大幅降低建築工地的噪音污染。 

Ampd 的創新能源解決方案不但帶來環境效益,亦有助避免處理柴油時出現的洩漏或火災風險,從而提升工地安全。儲能系統更可提供數據分析,以提高建築項目效率。

業務擴至阿聯酋和美國 

2021年,Ampd獲得由2150和Taronga Ventures領投的A輪融資,推動業務迅速發展。Ampd乘勢於同年擴展至新加坡,並於2022年進軍澳洲和英國市場,現希望今年再下一城,將業務擴至阿聯酋和美國。 

MTR Lab作為綠色科技提倡者及Ampd的投資者,認為Ampd的創新方案將在推動建造行業革新扮演重要角色。MTR Lab董事總經理陳定邦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2150和Taronga Ventures攜手合作,透過共同投資項目為實現碳中和出一分力。」他續說:「是次策略聯盟充分展現MTR Lab重視有助實現綠色未來的可持續發展科技,同時支持具全球發展潛力的香港初創。隨著越來越多行業持份者認識低碳建築的重要性,我們期待見證 Ampd成為於全球具競爭力的儲能系統開發商。」 

在建築工地轉用電池儲能系統以減少碳排放,亦與MTR Lab母公司港鐵公司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長期目標同出一轍。

2150合夥人兼聯合創辦人Christian Hernandez表示:「作為項目的主要投資者,我們 深明 Ampd 影響全球市場的潛力,並很高興能與 MTR Lab 和 Taronga Ventures 攜手支持該初 創的業務發展。我們相信 Ampd 的先進儲能技術有望為建造業帶來革新,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 

Taronga Ventures 一向專注於房地產行業可持續發展,其聯合創辦人兼合夥人Avi Naidu表示:「在工地採用電池儲能系統是建造業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減碳的主要方法。」他續說:「我們很高興與香港、新加坡、澳洲、英國、阿聯酋等地區的房地產業夥伴共同支持 Ampd 的技術成功應用,並期待支持 Ampd 業務進一步擴展至全球其他地區。」 

Ampd Energy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黃文順(Brandon Ng)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 2150、MTR Lab 和 Taronga Ventures 的支持和信任。」他續說:「是次共同投資印證投資者對我們儲能解決方案的認同,同時讓 Ampd 得以加快業務拓展和新產品研發計劃。目前,我們嶄新的流動產品研發已進入最後階段,新產品切合流動建築工地包括基建項目的日常移動需求。 憑藉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和資源,我們有信心能為建造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帶來影響。」 

Ampd Energy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黃文順(Brandon Ng)

應對環境挑戰 由改變行業慣例開始 

隨著各地建築工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續增加,採用低碳至零碳排放的儲能系統須成為全球建造業標準,才能實現碳中和目標。是次Ampd與2150、MTR Lab和Taronga Ventures達成策略聯盟,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建築踏出重要一步,有助推動全球採用潔淨能源方案,減少碳排放,並促進建造業更可持續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