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QNX比Android更安全 BlackBerry攻物聯網安全市場

  •  
  •  
  •  

為企業和政府機構提供智能安全軟件和服務的BlackBerry,由兩大產品線主導未來發展,一是2010年收購QNX軟件,用於智能設備的實時操作系統如駕駛輔助、汽車娛樂、空中交通管制和醫療設備;二是2019年收購的網絡安全公司Cylance,皆因越來越多連網設備容易受到網絡攻擊。BlackBerry總監及銷售工程師Jonathan Jackson指出,BlackBerry未來發展就是物聯網與安全業務。

BlackBerry的未來發展方向,就是物聯網設備與網絡安全,兩者也是互相補足的業務。目標是進攻兩者在2025年整體市場規模達970億美元。

每分鐘攻擊12次 新惡意軟件增5成

談到全球網絡安全趨勢,BlackBerry總監及銷售工程師Jonathan Jackson引該公司季度威脅報告 (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發現以下重要趨勢:

  • 每分鐘多達12次攻擊,使用新惡意軟件樣本的獨特攻擊數量猛增50%,從上一份報告中的每分鐘1次增加至每分鐘1.5次。
  • 美國仍然是阻止攻擊次數最多的國家。然而,威脅形勢已經發生變化,巴西現在是第二大目標國家,其次是加拿大和日本。新加坡首次進入前十名。
  • 按攻擊次數來看,具有針對性的行業。金融、醫療保健服務、食品和必需品零售行業的客戶受到了60%的基於惡意軟件的網絡攻擊。
  • 下載器、遠程訪問工具 (RAT) 和勒索軟件是最常使用。BlackBerry觀察到使用Warzone RAT針對一家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進行的定向攻擊;網絡犯罪集團使用Agent Tesla和RedLine infostealer;BlackCat勒索軟件的使用範圍擴大。

醫療保健行業成黑客攻擊目標

Jonathan Jackson表示,醫療保健行業面臨大量網絡攻擊,BlackBerry Cylance Endpoint Security平均每天阻止59個新惡意樣本,其中包括數量不斷增加的新Emotet樣本。在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的90天內,受BlackBerry技術保護的全球金融機構每天阻止了超過231,000次攻擊,其中包括多達34個獨特的惡意軟件樣本。此外,針對政府實體、製造業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往往是從事間諜活動和知識產權活動,甚至是國家支持的威脅行為。然而,在這些關鍵行業中也經常發現犯罪軟件和商品惡意軟件。

BlackBerry總監及銷售工程師Jonathan Jackson

BlackBerry QNX打進內地智能車市場

近年來,隨著智能汽車及相關技術不斷發展,圍繞功能安全和網絡安全成為焦點。Jonathan Jackson指出,智能汽車的自動導航、駕駛功能均來自軟件與聯網功能,一旦遭網絡攻擊及入侵,後果不堪設想。另一方面,軟件定義汽車的需求將繼續增長。軟件和連接服務已成為駕駛者優先考慮的項目和構成汽車製造商之間差異的關鍵因素。

據統計,目前智能汽車的智能聯網功能達到160或以上,如想要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安全是重中之重。Jonathan Jackson強調,與Android比較,BlackBerry QNX是更安全、更小漏洞的選擇。中國博泰車聯網的智能座艙已成功採用BlackBerry QNX技術,並獲得五家汽車製造商、十多款車型的量產項目。BlackBerryIVY技術也應用於博泰智能座艙,並支持第三方的Electra電池管理解決方案,為電動車的電池續航里程管理提供實時、個性化建議,提高續航里程並減輕駕駛員對電能不足的憂慮。

中國博泰車聯網的智能座艙已成功採用BlackBerry QNX技術,並獲得五家汽車製造商、十多款車型的量產項目。

由BlackBerry與AWS聯手打造的BlackBerry IVY,是一個可擴展、雲端連接及與常用汽車平台整合的軟件平台,讓汽車製造商提供安全一致的方式讀取車內感應器資料,並根據車輛在地和雲端的資料建成可執行的資料洞察建議,有助開發更多智能服務,開拓收入,並提升駕駛和乘車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