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主辦國際比賽PolyHack 2023完滿落幕

  •  
  •  
  •  

PolyHack學生團隊、香港理工大學知識轉移及創業處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合舉辦的PolyHack 2023,已於6月24日圓滿結束。為期兩週的PolyHack 2023是次有來自80多個地區,共700多人參加。

讓學生們發揮創造力和技術

PolyHack 2023是由PolyHack學生團隊、香港理工大學知識轉移及創業處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合舉辦,是由學生主導的全球黑客松(Hackathon)和創科創意競賽(Ideathon),已於6月24日圓滿結束。為期兩週的PolyHack 2023匯聚了來自80多個地區的700多名優秀人才,在這個國際比賽上共同促進創新科技發展。是次比賽圍繞人工智能(AI)、金融科技(FinTech)、智慧城市及物聯網(IoT)領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發揮創造力和技術的平台。

理大學生於2022年首次發起PolyHack。比賽以線上及實體混合形式進行,參賽者可自行選擇參與形式。PolyHack追求多樣及全面的方案,歡迎任何學科或專業的學生以個人或團隊名義參賽。大會亦邀請了業界領袖及專業人士分享他們對新興技術趨勢及機遇的見解,學生可透過一系列研討會和工作坊進一步提升個人知識及技能,完善其方案及概念。

PolyHack 2023在2023年6月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圖中為主辦機構代表、合辦機構代表、贊助商代表和得獎者。

PolyHack 2023主席金載潤先生表示:「PolyHack今年的活動標語為『為學生策劃、由學生打造!』我們曾參加不同的比賽,故希望為全球學生帶來全新的比賽體驗,促進真正的合作、交流和包容。全賴理大知識轉移及創業處和香港科技園的支持,PolyHack才能圓滿舉行。我們在此非常感激鑽石贊助商華懋集團和華為、白金贊助商德勤數字化和ServiceNow,以及銀牌贊助商RS Grassroots的慷慨贊助。對於通過這次比賽發掘到這麼多創新概念,我們感到十分興奮,期待明年在贊助商和合作夥伴的支持下,我們能再接再厲舉辦一場更盛大、更好的PolyHack 2024!」

促進本地科技創新和研究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理大非常自豪能建立一個鼓勵學生、畢業生、校友、教師、研究人員和員工創業、創新和研究的生態系統,而PolyHack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高中和大學的優秀人才,今年重點關注三個重要領域—人工智能、金融技術和智慧城市。這些主題體現了現今科技發展的重要元素,而創新是應對未來挑戰和機遇的關鍵。當我們見證PolyHack 2023中湧現的創新想法和方案時,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我們的年輕領航者秉持探究、協作和批判性思維的精神。他們運用自身不同的背景、技能和觀點提出解決方案,對我們的世界和社會產生影響。」

香港科技園院公司校合作副總監朱志賢先生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致力促進本地科技初創企業發展,並一直支持創科生態鏈上游的大學基礎研究轉化成商品。PolyHack 2023活動目的為培育來自80多個地區的新一代跨學科專才。我們祝賀所有得獎者和參與者,並期待這群掌握著未來的年輕且具抱負的創新者,能協助推動社會繼續發展,並為香港以及世界其他城市注入新動力。」

圖中為PolyHack的主辦機構代表、合辦機構代表和贊助商代表。從左到右:吳宏禧先生(PolyHack 外務副會長)、金載潤先生(PolyHack 會長和共同創辦人)、Sollal Fouilland 先生(內務副會長)、陳曉瑜小姐(ServiceNow 亞洲北區企業策略主管)、馮永熙先生(華懋集團資訊科技及方案部總經理)、趙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王家達先生(理大知識轉移及創業處總監)、朱志賢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院校合作副總監)、錢惠斌先生(華為技術戰略與合作總監)、白冉博士(華為香港研究所研究員)、鄺兆津先生(PolyHack 技術副會長)以及 Scottie Yoon 小姐(PolyHack 前負責人和共同創辦人)。

比賽以三階段形式進行,分別是預選賽(Qualifiers)、理念與實踐(Ideation & Implementation)以及總決賽(Final Pitching)。為了在預選賽中符合資格,參賽者必須完成至少一個奪旗(Capture The Flags)的謎題和挑戰;在理念與實戰中,參賽者需要提交一個項目方案,以解決所選領域的問題陳述。經過嚴格的評審,只有部分參賽者成功晉級到實踐階段,並提交技術原型(Prototype);最後,入圍者在總決賽中進行最終演講,展示他們在比賽期間開發的解決方案。

評審團由來自商界和學界的專家所組成,根據三項評審準則:包括技術、商業可行性和創新性。表現出色的團隊提出突破性解決方案,最終會被選為得獎者。PolyHack 2023的出色得獎者如下:

  • 第一名:ALGA
  • 第二名:Birru
  • 第三名:GoPark

在特定類別中,PolyHack 對表現優秀的團隊及個人給予認可:

  • 最佳人工智能獎:ALGA
  • 最佳金融科技獎:FlexiChange
  • 最佳物聯網獎:Birru
  • 創業獎:Aquila
  • 最佳Deloitte Digital獎:ALGA
  • 最佳ServiceNow獎:Tech Dragon
  • 最佳華懋集團獎:Visionerse
  • 最佳華為獎:The Great Wave in Kanagawa
  • 最佳GIS獎:GoPark、Eastern Spice、JoePickTeam、hellowhat
  • 預選賽優秀獎項 :Yijun Gu

以下獲得優異獎的團隊值得讚揚 (按字母順序排列):

  • Banh Giò
  • BreathEZ
  • Crusaders
  • Curltai
  • CyberHealthy
  • DeezNuclearLamas
  • Demiurges
  • Dev Beans
  • FUN
  • Lone warrior
  • MKPA
  • nameless
  • RiseUpSquad
  • SEntralians
  • Sleepless
  • Unhackable
  • Utshob
一等獎得主 ALGA 與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合影。

PolyHack、理大和香港科技園公司感謝所有參賽者的不懈努力和貢獻,亦衷心感謝各方的支持,在是次比賽中取得極其成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