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深化香港科技園合作 成立AWS聯合創新中心

  •  
  •  
  •  

Amazon Web Services 在香港AWS Startup Day上宣布,將進一步深化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策略合作關係,成立香港首個AWS聯合創新中心 (Joint Innovation Center,JIC)。透過 JIC,AWS將聯合科技園公司增加對本地初創的投入,串聯企業及初創生態圈合作,培養數碼人才。雙方將針對香港時下前沿科技領域,共同甄選及投入資源孵化初創團隊,首期共同培育計劃 (Co-incubation) 以人工智能 (AI) 為主題,選拔出100間初創公司進行培育。

AWS聯合創新中心 (JIC) 是一項為企業或機構設計的合作創新計劃。透過整合雙方資源,孵化具有潛力的初創公司,並培育數碼人才。同時,JIC也致力於串聯其所在地與AWS全球初創網絡,為初創的發展創造更多機會,開拓海外市場。目前,AWS已經在全球包括新加坡、印度、台灣等地區成立了十餘個此類合作創新計劃。香港的首個 JIC將成為本地初創公司連結AWS全球初創網絡的平台,也將有助於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初創開拓香港市場,促成雙向的創科發展。

獲選初創高達129萬港元資助

本期Co-incubation計劃將為符合資格、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初創公司提供豐富的資源及支援。AWS將提供免費雲端資源、技術專業培訓、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方面的專業領域輔導、業務拓展支援、創新課程資源等。同時,為幫助初創公司發掘業務機會,AWS還將藉助其深耕香港逾十年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網絡資源,推出對接大企業和初創公司的長期項目,促成深度合作。科技園公司則將利用在香港建立的蓬勃的創科生態圈,為初創提供辦公空間及基礎建設,更向他們提供導師、策略夥伴及投資者的專業指導,協助他們接觸潛在合作夥伴及投資者,並向每間獲選初創提供高達129萬港元的資金資助,加強研發和業務發展。

左起AWS 大中華區初創生態及投資業務發展總監胡瑛;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總監謝佳男;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粘清澤;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及企業加速計劃聯合拓展主管劉天玉。

科技園與AWS有共同願景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JIC結合了AWS在全球雲端計算的領導地位與科技園公司過去20年在培育初創企業的經驗。我們擁有共同的願景,為富有潛力的科技企業提供先進的技術及全面的支援,助他們踏上成功的道路。」科技園公司亦將引入AWS的人工智能課程、人工智能學習工具AWS DeepRacer及比賽項目作為園區常駐學習場景,豐富壯大其人才培育和創新的環境。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我們很榮幸能進一步加深與科技園公司合作,將 AWS 聯合創新中心這一計劃落地香港,進一步幫助初創成長和發展。此次 JIC 的成立表明了香港初創生態的蓬勃發展和迅速增長的需求。我們將持續致力於為初創企業提供卓越的服務,並擔任機構與創業者以及香港初創與國際市場間的堅實橋梁,持續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

AWS及科技園在2022年達成全面策略合作關係,合作範疇涵蓋科研發展、技術模擬、合作孵化以及人才和創新文化培育等四大重點發展領域。雙方同時推出了為期六個月的針對以「軟件即服務(SaaS)」為營運模式的初創企業項目及相關計劃,共計招募並培養了超過 50 家初創。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