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匯率低手續費 Wise跨境匯款價平吸客

  •  
  •  
  •  

無論商戶交易、親友匯款,甚至支援海外子女升學也需要即時的跨境匯款服務。英國成立的國際付款公司Wise以收取比主流銀行、金融機構較平的跨境支付服務費稱譽,在2022年協助客戶節省費用達15億英鎊。Wise環球產品部主管Surendra Chaplot指出:「我們跟從『市場匯率中間價』如Google顯示的匯率,再加平均0.67%的手續費,給大家具透明度又公正的收費。」

全球720萬活躍用戶

Surendra Chaplot表示,Wise成立於2011年,花了超過十年建立嶄新的跨境支付網絡,提供較傳統服務供應商更快捷、便宜的國際匯款、收款、消費及資金管理方式。今天Wise在全球有720萬活躍用戶,有逾60家銀行、金融科技公司及企業透過Wise進行跨境資金活動。

Wise環球產品部主管Surendra Chaplot來港參加金融科技周。他指出,Wise競爭優勢是快捷、手續費平宜及匯率具透明度。

究竟Wise跟其他跨境付款有何分別?他強調三大好處:快速、收費平及具透明度。Wise會連繫全球各地快速轉帳方法,如香港轉數快、英國Faster Payment System等,提供近乎即時或20分鐘內完成跨境轉帳及付款服務。他解釋,人們處理金錢總是心急的,不願等,永遠想最快得知結果,這也是Wise提供支付服務之本。

Wise提供近乎即時完成的跨境轉帳及付款服務。

手續費平宜

Wise手續費比大部份跨境支付及匯款方案都要平宜,最低至0.67%。Surendra Chaplot指出,Wise僅收取一次性手續費,亦以低手續費見稱,例如每1000港元脫換英鎊,低至10.87元(見附表)。同時Wise會跟從各地法規,以及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安全驗證,進行風險評估及盡職調查,以確保一切安全。

Wise付款每1000港元平均收費 (2023年11月9日):
Currency routeAverage fee (HKD) 
HKD > SGD 13.17 
HKD > JPY 22.89 
HKD > GBP 10.87 
HKD > USD11.30 
資料來源:Wise網站

匯率具透明度

許多金融機構也聲稱手續費低,卻在匯率上賺取利潤,而Wise以Mid-market rate「市場匯率中間價」為標準,公平公正。Surendra Chaplot解釋,用戶可在Google等網上渠道查閱最新的匯率,Wise亦會詳列各金融機構目前的最佳匯率給用戶參考。他說:「即使Wise不是最平宜,也會點出當中差額,讓用戶自行考慮。」

Wise會詳列各金融機構目前的最佳匯率給用戶參考,讓匯率及數費公開又具透明度。

Surendra Chaplot總結,Wise現時仍以朋友介紹、用戶口碑等被動式方法吸引新用戶加入,因此會致力保持低手續費的市場定位,並不斷做好客戶體驗,例如提供本地語言操作介面、電郵及熱線電話支援。同時Wise不斷擴展國際網絡,亦是今次他來港參加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原因。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