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永展控股研發總部進駐科學園 研發腦科學領域創新藥物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宣佈永展控股有限公司正式進駐香港科學園,成為園區生物醫藥創科生態圈的最新成員,開展創新藥物臨床研究。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永展控股首席科學家兼聯合創始人卓敏院士表示:「當下的香港,是中國創新藥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香港具有區位、政策、科研等多方面的優勢,落戶香港科學園,是公司全球化佈局的重要戰略。」

擁有全球十多項新藥專利

永展控股為專注於腦科學研發新靶點發現,以及同類第一(First-in-Class)藥品開發的現代化高科技企業,擁有全球十多項新藥專利,涵蓋疼痛管理、藥物成癮和焦慮抑鬱等多個領域,覆蓋中美歐日韓等主要國家地區。針對於抑制 Adenylate Cyclase(AC1)靶點已開發出適合在人類及動物上應用的藥物,現正在不同的臨床測試階段,而部份數據更顯示,在研藥物有效並無重大副作用,亦不會成癮。

永展控股由知名神經病學家、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卓敏和卜蜂國際正大光明集團副總裁謝量才帶領,整個科研團隊擁有豐富的新藥轉化經驗。

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永展控股首席科學家兼聯合創始人卓敏院士表示,當下的香港,是中國創新藥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香港具有區位、政策、科研等多方面的優勢,落戶香港科學園,是公司全球化佈局的重要戰略。

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永展控股首席科學家兼聯合創始人卓敏院士表示:「公司將以此為契機,全力賦能腦科學首創藥的臨床轉化,真正給病人帶去希望,减少痛苦。未來,我們更希望,從寵物醫療到嚴肅醫療,永展控股的創新藥不僅能在香港落地,更要從香港連結世界。」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表示,歡迎永展控股在香港科學園落戶,隨著行政長官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一系列發展香港臨床醫療試驗及研究的政策措施,相信將促進相關企業來香港發展業務,進而提升本地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的完整性。

癌性痛鎮痛藥和神經病理性痛藥進入臨床試驗

目前,永展控股在內地已進行多項臨床研究,其動物鎮痛藥成功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並申請藥物註冊上市,癌性痛鎮痛藥和神經病理性痛藥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為腦疾病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案,提高區域創新藥自主研發的科研水準。

進駐科學園後,永展控股可借助科技園的基建設施及生態圈,開展更多全球首創的一代腦新藥項目的產業化轉化及二代腦新藥,並成立亞太腦科學研究與轉化中心。

開幕儀式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二)、永展控股首席科學家卓敏院士(右三)、卜蜂國際正大光明集團副總裁謝量才(右二)、華潤正大生命科學基金董事總經理柳達(右一)等嘉賓出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