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百度李彥宏:文心大模型API每月逾萬企業使用

  •  
  •  
  •  

在百度Q3財報電話會上,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表示,文心一言自8月31日向公眾開放以來,使用量和文心大模型API調用量均出現顯著增長。目前,文心大模型日呼叫量達數千萬次,每月有逾一萬家企業在呼叫文心大模型API。

百度智能雲連續三季盈利

文心大模型正在為百度帶來更多收入增量。據悉,本季內,在百度智能雲上使用文心大模型API的客戶增多,原有雲客戶增加投入,百度智能雲實現連續三季盈利。李彥宏表示,隨著企業逐漸熟練、更廣泛地開發和使用AI原生應用,文心大模型的推理功能將為百度帶來持續的收入成長。

李彥宏表示,文心大模型4.0比預期更早面世,是百度最先進的基礎大模型,在理解、生成、邏輯、記憶四大核心能力上全面提升,這些能力對開發AI原生應用和解決方案至 關重要。 他指出,相較文心3.5和市場上其他模型,文心4.0能夠產生更結構化、更清晰的回答,尤其是在程式設計上表現突出。

11月初,百度基於文心大模型4.0上線專業版,針對企業和專業人士的需求開放收費使用。 李彥宏表示,文心一言在國內率先收費,這使其拉開了與市場上其他模式的差距,越來越多企業和用戶願意為其付費。

大語言模型開發AI原生應用

李彥宏表示,對於企業來說,從頭開始訓練大語言模型非常困難,特別是難以實現「智能湧現」,因此,許多企業正在轉向使用文心大模型等領先的大語言模型來開發AI原生應用。自文心4.0發布後,有大量客戶已在測試使用文心大模型4.0,11月上半月,文心大模型外部調用量對比上月同期增長超50%。

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表示,文心一言在國內率先收費,越來越多企業和用戶願意付費使用。

為進一步促進文心大模型生態繁榮,百度於今年9月推出了插件平台「靈境矩陣」。李彥宏介紹說,插件能夠幫助使用者在更多場景執行任務。 據介紹,目前有數百個插件可以透過文心大模型進行存取和使用,首批插件合作夥伴包括攜程、中信出版集團、中國司法大數據研究院、新東方、汽車之家和TreeMind等企業和機構 。

李彥宏在電話會上指出,百度採用了以應用驅動的方式,透過AI原生應用來提昇文心一言的能力。他認為,大模型產業即將進入整合階段,市場上只會留下少數幾個基礎大模型,而百度將會是其中之一,未來,基於文心大模型構建的原生應用的數量將達到百萬 量級。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