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動車電池市佔率第一供應商 寧德時代在港科技園設國際總部

  •  
  •  
  •  

寧德時代與科技園公司合作,於香港科學園設立「寧德時代香港科技創新研發中心」總投資額超過12億港元,將招聘500人科研團隊,並在香港成立國際總部及國際投資中心。寧德時代在全球電動車電池使用量市佔率高達36.8%,電化學儲能出貨量亦連續兩年全球排行第一,2022年佔全球儲能電池出貨量的43.4%。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次寧德時代在香港開設國際總部和科研中心,肯定是一個好投資,同時這對香港促進創科產業的發展也非常重要,也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讓企業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大、更好的發展。行政長官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以產業導向的思維、多管齊下,推進新型工業化,並支援重點企業在香港的發展。特區政府會做好服務跟配套工作,讓企業的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次寧德時代在香港開設國際總部和科研中心,肯定是一個好投資,特區政府會做好服務跟配套工作,讓企業的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表示:「寧德時代憑藉敏銳的戰略眼光,選擇香港作為寧德國際總部,是對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及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了信任的一票。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我相信香港一定可以助力寧德時代實現構建全球產業版圖的宏偉構想。」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表示:「寧德時代選擇香港作為寧德國際總部,是對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投下信任的一票。」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寧德時代落戶香港科學園,是本地新能源發展的里程碑,將與科技園公司聯手打造一個綠色科技生態圈。科技園公司提供一流的配套設施、優秀的研發環境、創新製造以及人才匯聚等因素,將為寧德時代提供全方位支援,共同推動新能源產業在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並發展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提供一流的配套設施、優秀的研發環境、創新製造以及人才匯聚等因素,共同推動新能源產業在香港及國際。」

寧德時代為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致力提供一流新能源解決方案和服務,以先進電池和風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電力系統,替代傳統化石能源為主的固定和移動能源系統,並以電動化及智慧化為核心,實現市場應用的集成創新,加快不同領域新能源替代過程,產品包括電池系統及相關電池材料,並從事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研發、生產及銷售。

截至2023年6月,寧德時代研發人員超過18,000人,全球設五大研發中心及有13個生產基地中心。寧德時代亦連續六年入選福布斯的中國創新力50強,持續引領全球電池技術創新。儲能技術方面,電化學儲能系統已在全球廣泛應用在再生能源的固定式石化能源替代,並作優化能源結構、提升電力安全、降低能源成本等用途。

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表示:「在香港設立創新研發中心,是寧德時代在新能源領域科技研發佈局上的戰略性一步。依託香港創新研發中心,我們將充分發揮在產業、市場、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加速推動新能源領域技術進步和創新應用,為全球能源轉型和可持續發展貢獻卓越力量。」

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表示:「在香港設立創新研發中心,是寧德時代在新能源領域科技研發佈局上的戰略性一步。」

據市場研究公司SNE research報告,今年1月至9月,寧德時代佔全球電動車電池使用量達36.8%,為全球唯一市佔率超過三成動力電池供應商。電化學儲能方面,寧德時代儲能電池出貨量亦連續兩年排第一,2022年佔全球儲能電池出貨量的43.4%。

特區政府引領 推動本地新能源及可持續發展

寧德時代公司亦連續6年入選福布斯的中國創新力50強,致力研發新電池技術。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合作,由行政長官李家超及特區政府引領,以推動本地新能源及可持續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寧德時代董事長助理兼企業策劃部聯席部長曲濤、寧德時代研發體系聯席總裁特別助理劉劍平及寧德時代企業策劃部總監熊輝蓮女士見證下,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與寧德時代首席投資官王紅波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一眾嘉賓見證下,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左)和寧德時代首席投資官王紅波(前排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六)、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五)、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左四)、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二)、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財務總監麥仕傑(左一)、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右五)、寧德時代首席投資官王紅波(右四)、寧德時代董事長助理兼企業策劃部聯席部長曲濤(右三)、寧德時代研發體系聯席總裁特別助理劉劍平(右二)與寧德時代企業策劃部總監熊輝蓮女士(右一)參與簽署儀式。

科技園公司致力推動香港的「新型工業化」進程,培育新能源及綠色科技生態。目前,園內有超過100家從事綠色科技、新能源、第三代半導體等相關企業。本港五家大學排名位列全球首100名,不少亦從事新材料、功率半導體及新能源的研究。最近哪吒汽車、杰平方半導體、地平線等新能源車相關科技企業,亦相繼落戶科學園,再加上寧德時代,本港電動車和智能駕駛的研發已形成完整的價值鏈,並形成了強大的群聚效應,與科技園公司共同推動香港微電子及智能汽車生態圈的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