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AI數據分析工具「辦公小浣熊」 向港澳用戶開放

  •  
  •  
  •  

商湯科技基於日日新‧商量大語言模型Function call & Assistants API完成開發的數據分析工具「辦公小浣熊」,正式向港澳用戶開放。用戶通過自然語言輸入,辦公小浣熊自動將數據轉化為有意義的分析和可視化結果,例如數據運算、比較分析、預測性分析等,能應用到財務分析商業分析銷售預測市場分析宏觀分析等多個範疇。

商湯科技早前發布「日日新SenseNova 4.0」大模型體系,辦公小浣熊是一個基於商湯大語言模型的大模型原生數據分析產品,支援複雜表格、多表格、多文件的理解,可以完成數據清洗、數據運算、比較分析、趨勢分析、預測性分析、可視化等常見數據分析任務,能應用到財務分析商業分析銷售預測市場分析宏觀分析等多個範疇。

依託商湯日日新‧商量大語言模型Function call & Assistants API,辦公小浣熊具有以下優勢:

  • 多源數據分析能力:傳統的數據分析工具多數圍繞單文件或單類型文件進行數據分析。辦公小浣熊支援在多輪對話中上載不同文件類型的多個文件。
  • 快速簡單的用戶體驗:傳統的數據分析工具需要更多前置的數據導入和清洗的工作,辦公小浣熊只需要一鍵上載文檔,就能實現數據分析。在用戶使用的過程中,不需要複雜的指令或操作,用戶可以通過自然語言交互,降低用戶的使用成本。
  • 支援豐富多樣的功能:辦公小浣熊支援文件上載、預覽、分析、導出等功能,並且支援多類可視化圖表(包括框線圖這類相對複雜的圖表),以及支援多類分析任務。
  • 世界領先的模型性能:依託商湯大語言模型的代碼解釋器能力,辦公小浣熊在數據分析場景中的數據測試集(1000+題目)中以85.71%的正確率超過GPT-4。

憑藉豐富的AI技術能力,商湯一直致力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門檻,拓展人工智的應用場景,讓大模型真正賦能各行各業。未來,商湯將持續推進「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體系建設,實現創新場景應用,攜手行業生態邁向AGI時代。

港澳用戶以香港或澳門手機號碼在辦公小浣熊網站註冊,即可體驗這個無需編程或複雜操作即可使用的數據分析工具。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