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tApp與NVIDIA合作 推動基礎架構人工智能創新

  •  
  •  
  •  

智能數據基礎架構公司NetApp宣布了新功能,能夠最大化生成式人工智能 (Gen AI) 項目潛力,並為用戶構建競爭優勢。現在,客戶可以通過將NetApp的智能數據基礎架構與NVIDIA的高性能計算、網絡和軟件相結合,將他們的人工智能項目提升到新的水平。

Gen AI因其在自動化瑣碎工作、揭示新見解以及促進產品創新方面的巨大潛力,已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據NetApp 2023年的數據複雜性報告顯示,幾乎四分之三的公司目前已經在運用Gen AI。要想充分發揮Gen AI的能力,機構需要能夠安全且高效地存取分布於複雜的混合雲與多雲環境中的數據。NetApp在支援人工智能的解決方案方面擁有豐富且成功的經驗,這些解決方案能在任何有數據的地方提供簡化管理,無需依賴新的基礎設施孤島,即可達成的高性能,以及供應可靠、安全的數據來驅動負責任的人工智能實踐。

NetApp數據科學與研究副總裁Arunkumar Gururajan表示:「我們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獨到之處在於能夠使客戶在整個數據流程中對其數據擁有完全的存取和控制權,讓數據能夠在公有雲和本地環境之間無縫切換。透過為人工智能流程的每個階段實施物件儲存層級化,我們的客戶可以在他們需要的地方精準調整性能與成本。我們這個整合方案為客戶提供了迅速實現人工智能創新所需的性能、效率和安全保障。」

為了支持企業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改善其營運和戰略決策制定,NetApp對其智能數據基礎架構能力進行了更新,包括:

·         NetApp AIPod是NetApp為企業最優先考慮的人工智能項目(包括訓練和推理)設計的AI優化融合基礎架構。由NVIDIA DGX驅動的NetApp AIPod現已成為經NVIDIA認證的NVIDIA DGX BasePOD解決方案,採用NVIDIA DGX H100系統並與NetApp AFF C系列可負擔的容量閃存系統整合,以推動成本或性能達到新水平,同時優化機架空間和可持續性。由NVIDIA DGX驅動的NetApp AIPod也繼續支持NVIDIA DGX A100系統。

·         全新的FlexPod適用於人工智能的參考架構,進一步擴充了NetApp與Cisco聯合推出的領先融合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為人工智能而設的FlexPod現支援NVIDIA AI Enterprise軟件平台,並且能夠結合RedHat OpenShift和SuSE Rancher來進行擴展。為了滿足對GPU密集型應用日益增長的需求,FlexPod新增了擴容和基準評測功能。客戶現在可以將全新的FlexPod解決方案作為一套完整的藍圖,以便高效地規劃、部署及管理FlexPod平台,以應對人工智能的各種應用場景。

·         NetApp現在已為NVIDIA OVX系統驗證。結合了NetApp儲存與NVIDIA OVX計算系統的解決方案能夠有效簡化企業AI部署流程,涵蓋了模型的細微調整及推理工作量。由NVIDIA L40S GPUs驅動,獲得認證的NVIDIA OVX解決方案可通過領先的伺服器供應商獲得,其中包含NVIDIA AI Enterprise軟件、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或NVIDIA Spectrum-X Ethernet,以及NVIDIA BlueField-3 DPUs。NetApp成為首批完成這個NVIDIA OVX新儲存驗證的合作夥伴之一。

NetApp香港和澳門地區總經理鄧子安表示:「隨著生成式人工智能即將為香港企業帶來科技變革和發展,NetApp正在幫助企業利用我們的智能數據基礎設施來駕馭不斷變化的電子科技格局。這一基礎設施不僅打破了孤立,提高了企業的靈活性,還能優化人工智能應用程式。同時,我們與NVIDIA等人工智能先驅者進行戰略合作,為從事人工智能創新業務的企業建立複雜的數據管道。」

NetApp香港和澳門地區總經理鄧子安

為了進一步鞏固在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先地位,NetApp也宣布推出突破性的新網絡恢復能力,這包括了首次將人工智能或機器學習技術嵌入儲存系統中,用於抵抗勒索軟件攻擊的應用。全新的自動勒索軟件保護機能,結合了人工智能(ARP/AI),將為ONTAP帶來最新一代的機器學習技術,提升檢測和對抗新型、更高級網絡威脅的準確性和效能。

NVIDIA人工智能系統高級總監Tony Paikeday表示:「人工智能在每個行業的關鍵應用場景中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範圍從醫療保健到製造業,再到金融服務。通過獲得NVIDIA DGX BasePOD認證的NetApp AIPod,我們提供了一套強大的參考架構,幫助企業減少設計的複雜度,縮短部署周期,並使持續營運變得更加簡單。」

NetApp提出了統一的基礎架構和數據管理策略,旨在消除數據孤島,為客戶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帶來更佳性能和可靠的數據保護,從而幫助客戶加快人工智能項目成果的實現速度。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