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Colt:港企願投資安全、AI及機器學習 拓新收入來源

  •  
  •  
  •  

數碼基礎設施公司Colt Technology Services公布一份跨越美國、歐洲及亞洲12個國家中逾1,000名IT領袖的新調研。結果顯示,新加坡IT領袖相比於全球對預算增長最為樂觀,有7成被訪者預期隨著企業投資其科技基礎設施以實現其增長計劃,預算將強勁上升超過10%。香港位列第二,有49%預期類似水平的增長,超越美國、英國及歐洲的其他被訪同業。

在未來12個月的投資優先清單中,提升安全 (香港:47%,新加坡:44%) 與增加AI和機器學習能力 (香港:42%,新加坡:32%) 位居前列。該調研所發現的其他的趨勢還包括:

  • 企業正在探索新興科技 – 香港與新加坡的企業每三家中就有一家將投入新興科技列為首要之務,有25%的企業將優先使用IT來開發新的收入來源;
  • 提升靈活度至關重要 – 在香港、新加坡兩大金融樞紐中有28%的企業認為提升網絡靈活度為優先任務,相比之下,全球平均只有23%。然而,新加坡的企業 (13%) 較香港 (24%) 及全球 (20%) 較不關注實現遙距辦公;
  • 企業繼續推出數碼轉型的「構建模組」 – 26%的港企繼續將企業上雲列為首要選項,相比新加坡只有19%。兩成香港及新加坡的企業亦認為投資於協作應用是企業首務;
  • 從全球來看,金融服務IT領袖最可能將「增加AI或機器學習能力」列為首務,有36%;29%則更為專注於提升網絡靈活性,行業平均則為23%。

Colt的研究亦指出人們日益關注IT網絡對環境的影響。五名IT領袖就有一名 (20%) 認為「瞭解其IT基礎設施對於環境的影響」名列他們要務的前三名,而約同等比例 (19%) 的企業領袖則指出「降低IT基礎設施對於環境的影響」是其首要之務。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首席營運官Buddy Bayer表示:「企業對數碼基礎設施想法已經發生根本性的改變,他們認為有關設施是創造成長與確保新營收機會的前沿與核心。我們的研究強調計劃性的投資反映了這種思維的改變。同時,令人振奮的是,IT領導者希望減少碳排放並盡量減少網路對環境的影響,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他們的首要任務。這些令人興奮的研究結果讓我們對市場有更深入的瞭解,當我們面對下一次數碼革命為全球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支援時,這些結果將提供我們有用的資訊並帶來啟發。」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首席營運官Buddy Bayer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