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太古可口可樂攜阿里雲推快消品全面「數智化」

  •  
  •  
  •  

阿里雲與太古可口可樂簽訂合作協議,藉阿里雲的數碼科技、人工智能(AI)和人工智能物聯網(AIoT)等技術,協助太古可口可樂由生產、供應鏈、物流、營銷以至消費者體驗全面實現數碼智能化。

合作會涵蓋香港及台灣,具體合作細則將於日後公佈。其中包括透過阿里雲AIoT的智能硬件實時監測技術,以提升太古可口可樂供應鏈的精準度和效率。

太古可口可樂是可口可樂近年開始進行數碼化轉型,並於2017年正式開始「上雲」之旅。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肖利華表示:「阿里雲與快速消費品行業的領導者太古可口可樂合作,不僅將全面提升客戶的運營效率,還將為整個行業的全鏈路數智化轉型樹立一個新的標準,提供寶貴經驗。」

太古可口可樂總裁蘇薇表示:「數碼化是企業經營戰略中非常重要的支柱,太古可口可樂一直在推動飲料行業與信息技術行業進行深度融合,繼而引領行業發展和產業升級。」

太古可口可樂是可口可樂近年開始進行數碼化轉型,並於2017年正式開始「上雲」之旅。雙方早在2017年已就數碼化渠道和銷售點推廣和精準營銷方面開展區域性合作。未來,太古可口可樂亦計劃與阿里雲在中國業務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