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S 將人工智能融入其分析平台

  •  
  •  
  •  

分析軟件方案公司SAS利用SAS平台及其SAS Viya功能,協助用戶從數據中獲取更高價值。這些最新功能,如內置的人工智能(AI)效能,將會進一步解決業務以分析為主的機構之需要。

 

透過SAS,數據科學家、分析師、開發商、IT、域名專家及行政人員都能從相同及一致的數據中,得出以數據主導的見解,從而加強協助,更快地將創新元素引進產品。SAS繼續為SAS平台引入新效能,如影像識辨、深入學習及自然語言理解等。

 

SciSports 開發AI   尋找足球明日之星

現在的足球之星身價達五千萬美元,經理人及球會都要對球員的狀態非常了解。來自荷蘭的SciSports,為球隊提供策略意見及建立方案,就個別球員表現對團隊的影響作分析,追蹤球員表現,決定球員的潛在市場價值及預測比賽結果。

 

SAS 與SciSports希望透過兩家公司的合作,結合SAS Viya 效能與SciSports BallJames 拍攝系統,偵測物件及用3D影像來追蹤球員動態。透過捕捉實時鏡頭片段,SAS AI 效能能夠模擬球員動向,而數據亦可以用作發掘新星,以及透過特定賽事中其他隊員表現的指標找出被低估的球員。SciSports研究隊伍需要重要數據、深入學習及人才專長 ,以取得各種分析及見解。

 

SAS 平台環繞整個分析生命周期

SAS平台,其中包括了SAS Viya 產品,將會協助用戶無縫地過渡每個分析生命周期-由數據開發至運用,以便快速建立數據價值。

 

2017年的餘下時間,SAS平台將會有以下的改良:

  • 由SAS可視化數據挖掘和機器學習(SAS Visual 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及SAS可視化文字分析(SAS Visual Text Analytics) 著手,將AI效能嵌入式引進SAS平台。 SAS產品能提供深入學習及自然語言理解,進一步深化從數據得出的見解。

 

  • 將架設在範圍廣泛的分析作業和範疇的互動界面單一化,協助不諳編碼的人士更快解決複雜問題。

 

  • SAS 數據準備 (SAS Data Preparation)提供自助式、可視化數據整理、轉型、混合及清理數據,配合由應用程序產生編碼的IT程序預設環境。

 

  • SAS 可視化文字分析 (SAS Visual Text Analytics) 是一個先進、具彈性及點對點的文字分析框架 ,結合了文字挖掘、語境選取、分類、觀點分析及搜尋功能。透過先進的機器學習方式,可將重點抽取及制定業務規則工作自動化。

 

  • SAS可視化分析 (SAS Visual Analytics) 為自助開發服務及分析提供嶄新方法,讓數據關係得以更加具體化,配以位置分析,為用戶帶來全新體驗。

 

  • 將雲端部署引入SAS Cloud、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及包括SaasNow的其他軟件。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