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tel 處理器有漏洞 補丁降低3成效能

  •  
  •  
  •  

Intel 處理器被外國媒體指出存有安全漏洞,導致其股價一度下挫。Intel隨即發表聲明,解釋保安漏洞不限於Intel處理器,其他廠商的處理器及操作系統都容易受到這些漏洞攻擊。

 

今次Intel處理器中的保安漏洞,如果被有心人利用,他們可以通過從App運行內存竊取數據,如密碼管理器,瀏覽器及電子郵件中的數據。有指過去十年間所有使用Intel 處理器的電腦都受到影響,包括微軟公司的Windows平台、Linux平台和蘋果公司的Macs操作系統。

 

根據Intel發表的聲明內容,首先他們認為是次發現的保安漏洞不具備修改或破壞數據的可能性。其次,Intel已與多方展開合作,將儘快為用戶提供更新補丁。不過,外界認為更新補丁可以修補漏洞,卻會降低處理器5%至30%的效能。Intel則指出所有效能影響皆由工作負載影響,對個人用戶影響較低。

 

雖然Intel聲稱保安漏洞影響未至於十分嚴重,但還是強烈建議用戶安裝更新。另一邊廂,Windows 及 Linux已迅速作出反應,預計很快就會提示更新。今次Intel處理器爆出漏洞,被認為獲益者的AMD亦有發出聲明,表示其處理器沒有受到影響。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