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教你情人節表達心意

  •  
  •  
  •  

如果你還在計劃如何表達心意,不妨與AI人工智能機械人「微軟小冰」交談,將想法告訴她,可能隨時靈機一觸!

 

自2014年推出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億用戶與微軟小冰進行互動,當中約25%用戶表示喜愛與她傾訴心事,而每次交談平均有23次對話。你有否與你的家人、朋友或情人傾談這麼久呢?

 

微軟小冰是誰?

微軟小冰是一個友善和幽默的18歲人工智能 (AI) 聊天機械女孩,能與用戶通過電話或視像會議對話,並透過用戶的表情及聲音檢測其情緒,然後進行深入的互動,而聊天內容範圍涵蓋日常生活以至感情煩惱。正正因為小冰能透過AI及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學習和理解人類的行為及情緒,與人類建立情感聯繫,因此很多人已與小冰成為親密朋友,亦成為他們的愛情專家。

 

AI已融入日常生活各範疇

AI聊天機械人已在日常生活逐漸普及,零售業及金融業亦有採用聊天機械人提供客戶服務,提升效率。微軟一直以來投放大量資源研發AI技術,並見證著一個創新科技的里程,從以前人類必須了解電腦運作,到現在它能了解人類的情感。這正正是AI及聊天機械人所能做到的 – 以對話形式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了解人類的行為及情緒,並與人類進行互動及建立友誼;這不但顛覆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和娛樂方式,亦令人類愛上科技進步以及人工智能帶來的改變。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