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眾創空間開幕 建一站式創業服務平台

  •  
  •  
  •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Tencent WeStart(Hong Kong)」在8月21日正式開幕,作為騰訊眾創空間首個境外站點,由騰訊與VS MEDIA、K11共同創建。主要針對香港新一代數碼創業者和初創企業,提供騰訊創業生態系統的資源,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氛圍。

多元眾創空間

騰訊目前已設立了36家騰訊眾創空間,整個眾創空間生態系統共支援20餘萬名活躍會員和15,000個初創項目。而騰訊眾創空間(香港)作為首個聚焦於內容創業孵化的眾創空間,不但提供線下空間、培訓和社群資源,配以線上創業服務平台,提供逾3,700多項專業服務, 同時亦設有內容開放平台(企鵝號)的一站式服務,為創業者提供流量分成、產業資源、版權保護、謠言監測、孵化、內容創業指導等線上服務。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為初創企業提供開放平台,予技術資源、平台援及內容創作分發渠道。

連接內地市場

騰訊移動互聯網事業群副總裁、騰訊開放平台兼內容開放平台總經理侯曉楠表示:「通過騰訊龐大的線上和線下資源,我們相信騰訊眾創空間(香港)將為創業者,尤其是內容創作者更好地聯通內地市場。」騰訊戰略性地選擇香港作為新據點正因其獨特地理優勢﹕既處於粵港澳大灣區,又是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同時更是「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要成員。

而會員更有機會獲得騰訊、VS MEDIA和 K11、其他合作夥伴組成的基金注資。 騰訊的「雙百計劃」在2014至2017年已累計投入一百億元人民幣的資源扶持100間企業,專案總估值超過六百億元人民幣。

共享創意中心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內16,000平方呎的空間有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特設的創意壁畫,並設多個影音製作設施。空間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設備,讓多媒體創作人製作高品質的內容,包括900平方呎的綠幕攝影棚,同時可變成一個活動場地,以及專業混音及錄音室。騰訊眾創空間(香港)另外擁有1,600平方呎的開放式活動場地,配備內置投影機、熒幕和音響設備,另設有休閒區、含流動座位的共用空間、儲物櫃、自助咖啡廳及酒吧、會議室和獨立辦公室。

騰訊眾創空間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設備,讓創業者可更專注在業務工作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