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ta Communications夥Thales 開發物聯網連接安全解決方案

  •  
  •  
  •  

數碼安全領域供應商Thales與網絡基礎設施供應商Tata Communications 聯手開發全球物聯網連接安全解決方案。結合Tata Communications MOVE流動及物聯網平台和Thales具有保證的數碼身份解決方案T-Sure,此合作有助體現汽車及貨車等連接設備生成的數據背後蘊藏的價值,同時有效保持物聯網數據的完整性及安全性。

保護數據 免受網絡攻擊

Tata Communications的Cycle of Progress調查顯示,30% 的IT決策者認為安全問題是採用物聯網的最大障礙,而另有25% 的受訪者則認為主要障礙所在是私隱問題。Tata Communications與Thales強強聯合,致力減低這些障礙,讓企業及製造商能夠放心其關鍵物聯網數據會得到保護而免受網絡攻擊,從而充分釋放物聯網的轉型潛力。

Thales透過旗下公司Gemalto的技術支持,為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SIM卡提供具有保證的數碼身份解決方案T-Sure。在Tata Communications MOVE為使用中的流動數據進行加密的同時,T-Sure則會保護SIM卡上的存檔資料,從而在網絡及設備兩個層面上保護數據。兩間公司會與客戶進行一系列概念驗證,以測試該解決方案的實際運行情況。

就汽車業而言,汽車互聯及自動駕駛汽車發展迅速,亦備受網絡攻擊的威脅,保護物聯網數據成爲這行業的基要問題。Thales與Tata Communications的解決方案旨在保護車輛攜帶的數據,並對該數據及應用程式進行監控,防止黑客及網絡犯罪分子入侵。車輛與基礎設施(V2I)及車輛與車輛(V2V)之間安全可靠的通訊,能有效釋放汽車相關應用程式生成的數據所蘊藏的價值,當中包括:駕駛模式分析、緊急服務或預防性維護等。

製造商將能夠通過該SIM卡收集數據以確保車輛安全行駛;經銷商可使用該SIM卡追蹤車輛的維修保養紀錄;而車主亦可放心其私人資料不會被盜取。此解決方案致力讓車輛的行駛資料多一個安全的「保險庫」,僅允許保險庫的擁有人能夠到訪。這意味製造商、經銷商及車主將各自擁有私人安全空間,以儲存資料、運行應用程式及進行通訊,並透過Tata Communications MOVE平台實現及管理這些保險庫的安全性。

Thales安全通信與資訊系統副總裁Gareth Williams表示:「絕對可靠且安全的數據連接讓物聯網充分發揮其潛力,以及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等創新性產品迅速發展的主要因素。憑藉Tata Communications在連接汽車領域的專長,結合Thales在物聯網及數據安全領域的領導地位及其旗下公司Gemalto共同打造的尖端產品,將會令用家安心信任其數據的完整性,同時為製造商開闢新商機。」

Thales安全通信與資訊系統副總裁Gareth Williams

Tata Communications首席產品官Anthony Bartolo表示:「物聯網的發展驅動企業更新營運方式,以及改變人們與其他人及『物』建立聯繫的方式。在設備及網絡的層面保護數據免受網絡攻擊,此舉有助加速全球對物聯網的應用。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加上Thales T-Sure解決方案,致力讓企業充滿信心地採用物聯網。這讓我們離對世界的願景更進一步,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可以互相連繫,並且絕對安全和可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