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凸版資訊成立澳門分公司 引領港澳六大科技創新商機

  •  
  •  
  •  

今年10月16日,凸版資訊卡片 (Toppan Forms Card Technologies) 在永利澳門酒店舉行凸版資訊卡片技術方案日 (TFCT Solution Day),除了展示最新製卡技術外,還積極引入電子文件系統、文件管理系統、機械人自動化科技及生物科技識別系統,更宣布已成立澳門分公司加強服務澳門市場。

成立澳門團隊強化服務

凸版資訊卡片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許增輝先生表示:「科技不斷進步及雲端運算技術興起,促使港澳兩地企業大量引進科技革新業務流程。我們特意成立澳門團隊Toppan Forms Card Technologies Limited (Macau Branch),將凸版資訊最佳業務及國際領先科技產品引入澳門市場,還提供貼心的本地化服務,協助澳門工商業界提升營運效率及增強競爭力。」

凸版資訊卡片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許增輝表示:「澳門團隊提供貼心的本地化服務,滿足澳門政府及企業需要,協助澳門工商業各界提升營運效率及增強競爭力。」
凸版資訊今年10月16日在永利澳門酒店舉行凸版資訊卡片技術方案日,邀請澳門工商業界來賓參觀領先科技方案。

許增輝強調,凸版資訊現已發展為一家數碼混合技術解決方案集團,除了傳統的卡片和打印服務外,還提供電子卡、應用程式、安全控制方案、數據管理和機械人解決方案。 他深信,香港與澳門各行業客戶均可受益於嶄新數碼解決方案,將業務自動化,增加盈利,共同成長。

引進國際領先科技

許增輝認定澳門市場充滿生機,企業對新科技廣泛接受及充滿渴求,處處可見工商業各界積極向上的動力與熱情。他說:「凸版資訊在日本是一所上市公司,擁有龐大科技研發團隊及大量專利技術,在香港更是金融卡機構如Visa、Master、AMEX及銀聯等指定印卡公司,安全與質素均有保證。我們在香港市場紮根接近50年,擁有滿滿改革業務經驗,必能將各行各業豐富經驗帶給澳門企業,協助提升業界的營運水平。」

是次活動,作為凸版資訊聯同合作夥伴IDEMIA、SoftBank等將六大技術方案分別是電子卡片解決方案 (e-Card Solution)、電子文件解決方案 (e-Form Solution)、機械人解決方案 (Robotic Solution)、數據管理 (Data Management)、生物識別方案 (Biometric Solution) 及安全解決方案 (Security Solution) 等引入香港及澳門市場,各有專長,必定令各行各業得益,加速業務數碼化。

凸版資訊協助各行各業完成特色卡計劃的所有工序,從卡片設計、生產、編碼及加工,一應俱全。

電子文件系統及辧公室流程

凸版資訊是文件管理系統 (DMS) 市場領導者之一,在會場上介紹的電子文件管理系統是由香港凸版資訊研發,配備裝置應用能轉化大量紙張文件表格變為電子表格。無論是紙張文件、電腦或是透過手機應用輸入資料,也可以將數據收集及整理,儲存在雲端系統上全面優化工作流程。

在應用方面,掃描實體文件時電子文件系統能認出身份證、駕駛執照、卡片、報價單等格式,自動分類資料輸入系統內,並享有資料安全保護;而電子化文件支援PDF檢視與修改,OCR搜索文字,以及配備電子簽署及印章功能,帶來更多元化的應用。例如,員工可透過跨平台功能,無論在電腦或手機上均可電郵文件予上級批閱、提交報告或是零售業用作申請信用卡、會藉等,十分方便。

凸版資訊展示數據管理服務,能為客戶將大量紙張文件轉化為電子文件,方便資料搜索、分析及取用。

軟銀機器人主動招呼來賓

會場上最引人注目的必定是日本電訊業巨人SoftBank兩款軟銀機器人NAO與Pepper,使出渾身解數,與來賓互動交流。軟銀機器人 (上海) 有限公司總經理譚志強指出,軟銀機器人多年構思與研發及不斷改良,已是經市場驗證的成熟產品。機器人具定位導航能力、觸控螢幕展示動畫及相應內容,可以與客戶交談,帶路。他強調,軟銀機器人質素超凡,可辨認人與物件,連上物聯網及雲端服務帶來更多應用。例如透過Pepper SDK for Android,創建新內容與使用方式,豐富客戶體驗,滿足不同應用場景的需要。

● 軟銀機器人( 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譚志強(左)與凸版資訊卡片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許增輝,齊齊為港澳各行業引進軟銀機器人Pepper。

今天軟銀機器人在零售、酒店、銀行、教育與醫護行業有大量成功例子,例如一家國際銀行去年在紐約分行引入Pepper,主動瞭解客戶需要,提供相關的產品諮詢,引導客戶到合適的銀行員工面前,縮減客戶等候時間,大幅提升開戶比例與銀行日活躍用戶數。

高速識別身份確保安全

身份識別供應商IDEMIA提供人臉辨識、指紋認證、靜脈識別及多元化的門禁系統,滿足娛樂場所及政府部門需要。憑著高質量的演算法來辨識指紋身份,不用儲存指紋影像及生物特徵,不但滿足個人私隱法規要求,同時帶來更快更精確的身份識別體驗。

該公司更提供全球首個揮手即能採集並比對4隻手指指紋的生物識別門禁解決方案MorphoWave,應用非接觸式專利技術,不僅能極其準確地採集指紋數據,而且能克服傳統指紋掃描儀遇到的干濕指紋和掃描儀殘留指印的問題,讓用戶自然出入控制區,是保證大流量通行的理想方案,獲全球各地政府機構及半導體公司等採用。

許增輝總結,凸版資訊將自身數碼轉型經驗, 加上國際科技合作夥伴支持,能為香港及澳門市場引入更多國際領先科技方案,配合貼心諮詢及維護服務,致力協助各行各業進行數碼轉型,提升效率、成本效益,以及帶來最佳客戶體驗。

當天來賓均對凸版資訊提供多元化商業方案充滿興趣,顧問介紹最新辦公室智能會議平台,可見凸版資訊能滿足市場多元化的需求。

電話:(852)2519 6388
網址:www.toppanforms.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