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GC環電與CyberSecurity Malaysia簽諒解備忘錄 鞏固馬來西亞電訊網絡安全

  •  
  •  
  •  

環球全域電訊(HGC環電)今宣佈與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轄下的國內網絡安全專家及技術機構CyberSecurity Malaysia簽署諒解備忘錄。

在諒解備忘錄的框架下,HGC環電將通過加強提供予電訊業的重大網絡安全技術組合,協助CyberSecurity Malaysia應對馬來西亞網絡安全的各種挑戰,以及為互聯網用戶提供更優質的ICT服務,促進日益加強的網絡安全創新。

是次合作率先惠及中型至大型企業、金融服務業、政府機構及半政府機構,亦會廣及至HGC環電的海外客戶,尤其是亞洲地區,以及一系列的垂直行業,包括電子醫療、電子商貿及電子教育計劃。

詳情

隨互聯網用戶人數上升,資訊系統帶來的潛在風險亦隨之而增加,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至關重要。CyberSecurity Malaysia指出,在2020年1月至9月期間,馬來西亞錄得8,366宗網絡安全事故,當中涉及詐騙、入侵及惡意代碼;相比2019年,網絡安全事故增加接近一成。

HGC環電會在今次合作中提供網絡安全專業知識,包括諮詢服務、託管安全服務、工程、風險管理、雲端安全及顧問服務,將有助CyberSecurity Malaysia擴展其以創新為主導的網絡安全服務範圍、計劃及方案,以減少數碼系統的漏洞,同時加強馬來西亞網絡空間自主創新的優勢。

諒解備忘錄將覆蓋重點領域的網絡安全合作,包括電訊安全、IoT安全及威脅情報,而電訊網絡、ICT解決方案及網絡安全的信息交流能進一步改善應對網絡攻擊的準備及預防措施。

(由左至右:CyberSecuity Malaysia行政總裁Dr. Haji Amirudin Bin Abdul Wahab拿督,以及HGC環電高級副總裁(國際業務)Ravindran Mahalingam)

HGC環電高級副總裁(國際業務)Ravindran Mahalingam表示:「網絡安全是重要的資產,亦是HGC環電實現連繫世界願景的關鍵。作為國際電訊服務供應商,我們致力推廣科技創新的可持續發展,繼續將網絡安全放在業務解決方案的核心。此外,網絡安全對智慧城市的發展至為關鍵,由於新的網絡生態或會對基礎設施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戰,企業或城市應及早採取相應網絡保安措施,免受網絡攻擊。HGC環電致力支援ICT及網絡項目的網絡安全,以確保數碼營商環境安全可靠。」

CyberSecuity Malaysia行政總裁Dr. Haji Amirudin Bin Abdul Wahab拿督表示:「今時今日,網絡安全成為大部分產業主要關注的問題,其漏洞以驚人的速度在增加,因此市場需要大量資訊科技專業人才,以分析及化解這些威脅。再者,如果企業具有更強的網絡防衛力,則可抵禦這些攻擊。現時各大組織開始利用網絡防衛鞏固其網絡安全策略。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轄下的國內網絡安全專家及科技中心CyberSecuity Malaysia將協作視為加強馬來西亞網絡安全生態系統的方式。CyberSecurity Malaysia非常高興能與跨國公司HGC環電合作,在政府及業界之間建立可持續的關係,為應付國內網絡安全問題作更周全準備及加強防衛,並帶動國內經濟增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