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ireEye 2021年網絡安全預測報告 CyberSecurity越趨重要

  •  
  •  
  •  

2020完結在即,FireEye團隊對過去一年作出回顧,發現一些全新及正在演變,並預期會延續至2021年的網絡安全趨勢。在最新發佈的《2021年網絡安全預測 – 全球重新開始》中,詳細剖析了不同的趨勢,並得出四個重點。


以下為報告重點:

  • 遙距工作和其他由2019冠狀病毒疫情衍生的影響︰ 環球疫情令大家改變了既有的工作模式。在全球疫苗開發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出現了全新的威脅。
  • 勒索軟件將持續帶來新增威脅: 勒索軟件的攻擊的將會更複雜和更具破壞力。贖金可能會上升至一百萬美元以上,情況只會愈來愈嚴重。
  • 雲端安全成為焦點︰已大規模遷移至雲端的企業必須加強關注雲端安全問題,並了解他們與雲端供應商之間的關係。
  • 以網絡安全驗證確保資訊保安的防禦能力和控制成本︰隨著大家的工作模式急速轉變,企業須透過安全驗證確保網絡安全並減少開支。

這份報告有賴FireEye 和Mandiant精英團隊的支持,包括︰威脅情報執行副總裁Sandra Joyce、策略副總裁Earl Matthews少將、首席資訊總監Dave Baumgartner、首席雲端資訊總監Martin Holste和情報分析高級總監John Hultquist。

FireEye北亞副總裁徐海國表示:「軟件勒索已蔓延到香港,我們覺得在2021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此外,《FireEye 2021年網絡安全預測報告–全球重新開始 》現已上載至FireEye網頁。想了解更多有關報告的內容,請查看FireEye最新的季度節目FireEye Chat,威脅情報執行副總裁Sandra Joyce 和情報分析高級總監John Hultquist 會在節目中回顧去年的一些預測,並就這些當年預測的發展情況作出探討。

最後,首席資訊總監Dave Baumgartner將於12月7日聯同策略副總裁Earl Matthews少將、首席雲端資訊總監Martin Holste和情報分析高級總監John Hultquist舉行網絡研討會,深入剖析報告內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