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tApp業務轉型 提供儲存即服務

  •  
  •  
  •  

隨著企業大量採用雲端服務進行數碼轉型,數據管理服務商NetApp也應市場需求轉變。NetApp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吳福生表示,NetApp已將產品轉型為按需付費模式,並夥拍本地代理為企業提供儲存即服務 (Storage as a Service)。

實踐Data Fabric策略

吳福生於2015年加入NetApp,主理市場發展及合作夥伴業務,重點發展企業、公共事業、金融業及電訊行業業務。他透露:「這兩年疫情下,香港與澳門業務均有增長。我們看到數據管理市場的龐大需求,NetApp在網路附加儲存設備 (NAS)、儲存區域網絡 (SAN) 及物件儲存 (Object Storage) 產品上均有優勢。」他認為IT是不斷轉變的行業,以前是銷售硬件,近年開始轉向軟件、雲端服務,而NetApp已與合作夥伴提供儲存即服務,讓企業可在原地使用應用或搬上雲,實踐「Data Fabric」概念,確保資料永不中斷、以便隨時、隨地、隨需提供資料。

NetApp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吳福生表示,企業擁有數據能力越多,未來能力越大,才有更大發展。

加速收購擴展雲服務

過去十多年NetApp受惠虛擬化技術發展,令該公司在NAS與SAN上的生意不絕。而未來則押注雲業務,吳福生強調:「未來各行各業也要上雲端,金融業、政府機構等傳統採購模式也在轉變,我們必須提供更多選擇。」他認為NetApp未來是發展Cloud Kubernetes,在雲上使用容器技術,強化數碼化服務、並在雲上建立原生應用。

NetApp最新推出針對Kubernetes工作負載的全代管應用程式感知型資料管理服務NetApp Astra,讓企業可以保護、恢復和移動部署在Kubernetes上的應用程式,而無需下載、安裝、管理或升級任何軟件,從而使企業員工能夠專注於開發和擴展自己的應用程式——而非管理基礎架構。NetApp Astra今年先後推出Google Cloud及Azure平台版本。他說:「透過NetApp Astra能協助企業打通天與地的儲存環境,確保任何雲上資料及應用均可取用,以及滿足擴展性需求。」

NetApp未來是發展Cloud Kubernetes,在雲上使用容器技術,強化數碼化服務、並在雲上建立原生應用。

自動優化雲端成本

當企業將大量IT基建搬上雲時,也要面臨多雲管理及控制成本的煩惱。為了進一步提升雲端成本效益,NetApp去年收購公有雲運算管理和成本最佳化方案供應商Spot提供的最佳化應用程式驅動型基礎架構,提供分析、自動擴展、預測用量,最終可節省成本。

吳福生表示,未經最佳化的雲端成本高昂,同時也拖慢了業務轉型,Spot提供可視性和自動化工具組合,在保持服務級別協定 (SLA) 與服務級別目標 (SLO) 之下,推動單一平台工作負載的持續優化。至於效益方面,據NetApp估算,可協助客戶節省多達90%的運算和儲存的雲端費用,這些費用通常佔雲端總支出的7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