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全新Substance 3D Collection 降低3D設計技術複雜性

  •  
  •  
  •  

Adobe近日發布 Substance 3D Collection,包括四款專業級創意軟件和包含上萬個可修改參數的 3D 資產的資產庫,並 將連接至 Creative Cloud 生態系統,協助 3D 創意人士通過更高效的工作流程,提高探索新領域的能力,從而更好地釋放創造力。

3D 成下一個趨勢

全新 Adobe Substance 3D 是基於 Substance 套件演進而來,擁有廣泛的用戶基礎。世界上絕大多數 AAA 級遊戲都在採用 Substance,例如《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Half Life Alyx)、微軟模擬飛行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此外它也被應用於電影如《星球大戰9 》 (Star Wars: Episode IX)、《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設計及建築等其他領域。Adobe 自 2019 年收購 Allegorithmic 後,Substance 背後的團隊也一同加入 Adobe,此後便致力於結合 Adobe 以往所積累的大量專業知識,構建一套功能強大、易用、整合的 3D 工具。

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表示:「隨著設計體驗標準的不斷提高和迭代,許多產品設計領域的工作者已經將傳統的視覺特效和設計理念與 3D 技術結合,並廣泛應用於各種新興領域。」

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表示:「很多創意人士曾因 3D 創意的技術門檻太高而躊躇。然而,隨著設計體驗標準的不斷提高和迭代,許多產品設計領域的工作者已經將傳統的視覺特效和設計理念與 3D 技術結合,並廣泛應用於建築、汽車、遊戲、電商、服裝等新興領域。由此可見,3D 將是下一個趨勢。」

多項全新功能

  • Substance 3D Stager以 Adobe Dimension 為基礎重新構建的 Stager 可以讓創作者在 3D 場景中輕鬆組建模型、材質和燈光環境,並生成令人驚嘆的虛擬照片和渲染圖。
  • Substance 3D PainterPainter 通常被稱為 3D 界的 Photoshop,創作者可通過該工具將紋理和材質直接應用到 3D 物體中,從而使其看起來更加逼真。
  • Substance 3D Sampler以 Substance Alchemist 為基礎構建的 Sampler 讓材質創建的過程變得更容易。創作者可在導入照片後的數分鐘內通過濾鏡和元素混合快速生成紋理或其他材質。
  • Substance 3D DesignerDesigner 可以滿足創作者從零開始創建專屬於自己及可修改參數的紋理、材質和 3D 模型。
  • Substance 3D 資產庫包含上萬個豐富、可修改參數的 3D 資產,例如燈光環境、材質和 3D 模型等,可滿足時尚、汽車、遊戲、建築等多個行業的創作需求。
Substance 3D 資產庫包含上萬個豐富、可修改參數的 3D 資產。

兼顧資深及入門級用戶

Substance 3D 既為資深 3D 藝術家提供所需技術,又滿足入門級 3D 愛好者對於簡單易操作的訴求。基於人工智能技術,Substance 3D 大幅降低3D 設計中技術複雜性,並具備藝術家在 Photoshop 或 Illustrator 中熟悉的「所見即所得」界面。Substance 3D Collection 不僅僅為 3D 創作者提供了其所需的工具,還包括上萬個可修改參數的模型、紋理、燈光環境和其他可應用於啟動項目的資產,將進一步賦能未來 3D 設計,幫助創作者適應新趨勢並在下一個領域取得成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