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支持雲服務商 為裸機平台注入嶄新Arm及AI技術

  •  
  •  
  •  

數碼基礎設施企業Equinix推出全新技術把Equinix Metal升級,客戶現在能透過「即服務」消費模式 (Consume as a service) ,享受來自AMD、Ampere、Intel、Nutanix和NVIDIA的全棧式加速運算解決方案。這些全新的功能,配合拓寬的市場覆蓋,將有助各行各業利用多種方式建構和推廣「-即服務」 (-aaS) 產品,在加快基礎設施現代化的同時,推動混合式多雲端架構和雲端原生應用。

Gartner預計,至2025年企業新部署的自建式(premises-based)運算和儲存解決方案中,有40%將採用「即服務」消費模式,這較2021年不足10%明顯提高。Equinix Metal將支援六個新城市,並推出以「即服務」模式挑選由多間供應商所提供的最新硬件,讓客戶能按業務實際需求,透過幾個簡單的網上步驟,即可得享前所未有的強大原生數據運算及處理能力,縮短與雲端和終端用戶的距離。Equinix全新企業解決方案更讓客戶可以利用「即服務」模式,享受按需的人工智能 (AI) 服務及混合式基礎設施,從而快速提升企業數碼實力。

開發人員及IT領袖能利用Equinix Metal中經過實測的應用程式(API),融合風行的DevOps 工具及一流的 Kubernetes 生態系統,於關鍵雲端、用戶、網絡和合作夥伴的鄰近位置部署、維護和擴展相關應用。應用案例包括:

  • 網絡安全公司 HUMAN Security透過Equinix Metal,縮短與客戶間的距離,實現超低延遲網絡。
  • Super League Gaming(Nasdaq: SLGG)為電子遊戲體驗和娛樂領域的全球領導公司,其業務橫跨創作者經濟、遊戲內容和元宇宙。該公司利用Equinix Metal,向全球數百萬用戶提供實時內容及遊戲直播。
  • 憑藉Equinix Metal,區塊鏈領導機構 Solana Foundation可根據全球終端用戶所需,在數分鐘內於 Solana 區塊鏈上提供新節點。

Equinix的最新發布包括:

  • 採用AMD、Ampere及Intel的新一代晶片更新Gen3配置-Equinix Metal 將於 2022 年初推出配備最新處理器的產品,包括:第三代 AMD EPYC、Ampere Altra ,以及內置 AI 加速器的第三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相關解決方案是 EquinixMetal 下一代 (Gen3) 處理器配置之一,專為常規的工作負載而設,並能於數分鐘內按用戶所需提供服務。
  • NVIDIA AI -NVIDIA於11 月已宣布與 Equinix加強合作,將提供即時、短期 AI 基礎設施連接服務的NVIDIA LaunchPad 計劃,延伸至全球九個Equinix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並支援Equinix Metal環境。LaunchPad計劃涵蓋精心設計的實驗室,合資格的企業客戶能利用NVIDIA AI Enterprise等NVIDIA AI軟件,進行原型測試及製作。其後,企業更可在Equinix Metal或同樣於 Equinix裡運行的NVIDIA DGX Foundry中部署和擴展AI效能。
  • 優化工作負載的伺服器-除了第三代產品線之外,Equinix Metal 更推出全新的優化配置系列。透過這一系列性能強大的產品,客戶無須再花費長時間訂購特殊硬件,即可加快部署專責處理專業工作的基礎設施,以滿足例如AI 訓練及內存數據庫等的需求。
  • 「即服務」混合式多雲平台-Equinix Metal現已取得Nutanix 雲端平台認證,可通過單一的平台,統一管理裸機、公有雲和自建平台。這令應用程式能於任何平台上自由運行,實現無縫部署,提升業務靈活度。現時Equinix 和 Nutanix正招募客戶進行試用,為全面推出市場作好準備。
  • 新增6個服務城市—2022 年,Equinix計劃將Equinix Metal的服務擴展至六個新城市,包括:美洲地區-亞特蘭大和蒙特利爾; 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赫爾辛基和斯德哥爾摩,以及亞太地區-墨爾本和大阪。除了在 24 個市場提供「裸機即服務」之外,Equinix 更通過 Equinix Fabric™ 和 Network Edge 提供互連服務及網絡連接,讓客戶能在數分鐘內將應用程式推至全球。
  • 操作系統合作夥伴-來自Ubuntu、Debian、FreeBSD、NixOS、Talos、Alpine Linux、Alma Linux、Rocky Linux和VyOS的維護團隊或專家將為 Equinix Metal的用戶提供認證及雲端映像服務,在協助他們提升表現的同時,加強安全度,實現多雲運用。
  • 擴展生態系統-Equinix與Cycle.io、Era Software、Macrometa、Mist.io、HarperDB和Kubermatic 等合作夥伴提供的解決方案已經過完整紀錄及驗證,這令Equinix能進一步擴展生態系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