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引入微分區保護 Akamai零信任安全架構第一

  •  
  •  
  •  

網絡安全要從根本做起!全球大型驅動並保護線上生活的雲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去年成功收購了Guardicore將其享譽盛名的微分區技術應用於零信任 (Zero Trust) 安全方案上,進一步強化Akamai託管式網絡安全服務,有效對抗現今多變難防的網絡攻擊。


永不信任嚴防漏網之魚

Akamai網絡服務覆蓋全球130多個國家的超過1700個ISP網絡,承載全球Web流量高達30%。Akamai提供卓越網絡性能的同時,也是監測網絡安全、抵禦勒索軟件的最佳拍檔。Akamai香港、澳門和台灣總經理Victor Wong指出:「今天平均每11秒鐘便有一家企業遭受勒索軟件攻擊,情況嚴峻。由於勒索軟件入侵途徑繁多,即使企業設下多重安全屏障,也難保百分百安全可靠。」

Akamai香港、澳門和台灣總經理Victor Wong表示,網絡安全要從根本做起!Akamai將Guardicore微分區技術應用於零信任安全方案上,有效對抗現今多變難防的網絡攻擊。

Akamai提供的Zero Trust安全方案正是採用「永不信任,始終驗證」的原則,透過輕量級代理程式 (Agent) 及軟件定義防護,能檢測所有流量與處理程序。在驗證身份和授權之前,不信任要求訪問資源的任何用戶或設備,嚴防漏網之魚造成危害。該過程還會結合分析、篩查和記錄來驗證行為的正確性,以及持續監控入侵訊號。因此攻擊者無法再利用網絡邊緣中的漏洞,穿過防禦層來濫用企業的敏感數據和應用程序。

有效防範並約束初始感染

Akamai一直是Zero Trust安全架構的領導廠商,有成熟的零信任網絡存取 (ZTNA) 及安全網頁閘道 (SWG),同時也支持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的體系架構,推出更多的安全組件,不斷完善安全生態。

Akamai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作為Zero Trust安全架構的後盾,阻擋一切網絡層面攻擊。

為何Akamai仍要收購Guardicore?Victor Wong解釋,為免勒索軟件經可信途徑潛入企業基礎架構內並迅速擴散,必須要有第二層防禦。Guardicore微分區防護有效堵截勒索軟件 (惡意軟件) 在企業網絡內東西橫向流動,防範並約束初始感染。一旦有惡意流量橫向移動或其他可疑行為,IT管理員能及時收到Guardicore警報通知,以便有效採取應對措施。

由於微分區是零信任體系的一個支柱,收購Guardicore正補足了Akamai現有的Zero Trust方案,成為市場上唯一提供零信任網絡存取 (ZTNA)、網絡功能變數名稱稱系統 (DNS)、安全網頁閘道 (SWG)、多因素認證 (MFA) 和微分區技術的領導廠商。

抵禦內外威脅巨大效益

通過收購Guardicore,讓Akamai從可靠的分層防護體系有效防禦互聯網上的安全威脅,到Zero Trust架構下混合雲的企業安全體系,保證企業抵禦內外安全威脅,能為各行各業帶來巨大效益:

  • 多環境適用:適用於IaaS、PaaS、本地數據中心、傳統伺服器、虛擬機器等各類環境。
  • 功能強大:滿足合規保證、雲遷移、關鍵工作負載保護、資料保護、緩解風險等需求。
  • 快速獲得價值:靈活創建防禦策略,包括自動建議、黑名單、白名單、自訂規則等豐富功能。
  • 互補控制:在微分區的基礎上提供深入監測和事件回應能力。

由於Akamai在Zero Trust方案上較其他廠商更完善,也能夠整合多個供應商的產品及技術,因此在網絡攻擊日益嚴峻下,深受金融、醫療保健、零售、製造業、線上服務及媒體等客戶好評,守護他們長遠發展。最後,Victor強調:「只要遵從零信任原則,合理清晰的安全方案,能使貴公司系統免除各種網絡威脅,加倍安全及放心。」

Akamai在Zero Trust方案上較其他廠商更完善,有完整的發展藍圖。

Akamai Zero Trust安全解決方案優勢

  1. 加強身份驗證,安全可靠
  2. 確保安全連接網絡,抵禦攻擊
  3. 降低IT複雜性,節省成本
  4. 取代VPN,提升應用性能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Forrester報告指出,微分區技術對於零信任專用網絡至關重要。欲知更多Akamai在微分區技術上所帶來更多零信任安全架構的好處,【點擊這裡】免費下載Forrester專業報告。

查詢電話:800-930174
官方網站:www.akamai.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