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eta香港推出Instagram數碼藏品功能 分享NFT

  •  
  •  
  •  

Meta近日宣佈於香港推出Instagram數碼收藏品功能,讓大眾、創作者、企業和收藏家分享自己創作或擁有的非同質化代幣(NFT)。該功能為本地創意社群帶來全新聯繫和賺取營利的機會,同時鼓勵大眾以嶄新的方式支持他們喜愛的創作者,包括展示數碼收藏品 – 藝術品、圖片和影片、音樂或交換卡等NFT。

Instagram數碼收藏品的功能

Meta於本年初在Instagram上開始測試數碼收藏品功能,並將該功能擴展至包括香港在內的100個國家及地區。首批在Instagram上展示NFT藝術品的香港創作者包括國際知名演員兼導演馮德倫,以及本地插畫Dustykid。

連接數碼錢包:創作者和收藏者連接數碼錢包後,便能從錢包中選擇他們想在Instagram上分享的NFT。
分享數碼收藏品:一旦創作者或收藏家分享數碼收藏品後,該帖子便會帶有閃亮效果,與一般帖子作出區分。該帖子更可以顯示例如NFT簡介的公開資料,以及在個人檔案中展示。
自動標記創作者和收藏者:數碼收藏品的帖子會自動標記創作者和收藏者的名稱(視乎創作者和收藏者的私隱設定)。

Meta於香港推出Instagram數碼收藏品功能,分享非同質化代幣(NFT)。

用戶只須將數碼錢包與Instagram連接,就能發佈數碼收藏品。目前支援的第三方錢包包括Rainbow、MetaMask、 Trust Wallet、Coinbase Wallet和Dapper Wallet,稍後會加入Phantom。而支援的區塊鏈則包括Ethereum、Polygon 和 Flow,稍後會加入Solana。在 Instagram上發佈或分享數碼收藏品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企業可以透過Instagram的數碼收藏品功能分享他們的NFT,與創作者建立聯繫並推動社群發展。品牌亦可以透過數碼資產為忠實客戶提供獨家體驗、印證產品真偽,或支持與品牌持相同理念的創作者。

Meta是次於更多國家及地區推出Instagram數碼收藏品功能,有助提升NFT的普及性、降低入場門檻,並締造對所有社群更具包容性的NFT空間。Meta 繼續支持NFT 的同時,亦會致力確保Instagram是一個大家可以安全且愉快地使用的平台。因此,大家除了可以使用Instagram的工具來保障帳戶安全,亦可以舉報違反Instagram社群守則的數碼收藏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