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PC全新TVP ePROQ採購平台 一站式報價增科技券成功率

  •  
  •  
  •  

創新科技署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今天舉辦「科技券攻略日」,推出全新「TVP ePROQ」採購平台,為本地企業及機構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報價系統,以方便他們一站式管理報價及提交相關文件流程,同時藉此機會與中小企分享最新數碼轉型趨勢及「科技券」申請攻略。

獲取報價更快更有效率地

「科技券」為政府創新科技署的創新及科技基金項目之一,旨在資助本地企業及機構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為優化資助申請流程及解決中小企在尋找服務供應商報價的痛點,生產力局推出「TVP ePROQ」採購平台,讓申請者可以更快、更有效率地獲取報價資料,一站式管理報價流程及提交報價所需文件,省卻要自行尋找服務供應商的時間及程序,加快整個申請資助步伐。

另外,服務供應商亦可於平台上針對有興趣的項目提交相關提案及報價,增加他們參與「科技券」項目的機會,從而發掘更多商機。至目前為止,「TVP ePROQ」採購平台已錄得超過200間服務供應商登記成為用戶,準備體驗全新採購過程。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表示:「2022年首九個月,我們已收到超過8,000宗『科技券』的申請,反映本地企業及機構對應用科技推動業務發展的需求越來越大。而這幾年來經歷新冠疫情,企業更明白數碼科技應用對企業日常營運及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希望業界善用『科技券』提高生產力,或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加強長遠的競爭力。」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表示,2022年首九個月,創新科技署已收到超過8,000宗「科技券」的申請,反映本地企業及機構對應用科技推動業務發展的需求越來越大。

連繫市場上科技券服務供應商

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議員表示:「生產力局由2021年6月起擔任『科技券』的秘書處,透過其豐富的秘書處工作經驗及優質客戶服務,致力提升處理資助申請的效率,協助本地企業及機構提升生產力。在數碼轉型的大趨勢下,『科技券』廣受業界歡迎,成了促進企業開展數碼業務的好幫手。為進一步優化資助申請流程,全新推出的『TVP ePROQ』採購平台將有助申請企業連繫市場上的服務供應商,精簡報價及提交報價相關文件的程序,同時方便服務供應商提交相關提案及報價,長遠為業界帶來更便利、順暢的採購體驗。生產力局將繼續助業界尤其中小企善用政府資金升級轉型,開發更多將創新科技落地的應用方案,切實提升中小企競爭力。」

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議員表示,為進一步優化資助申請流程,「TVP ePROQ」採購平台將有助申請企業連繫市場上的服務供應商,精簡報價及提交報價相關文件的程序,長遠為業界帶來更便利、順暢的採購體驗。

活動亦邀請了成功申請資助企業代表及業界代表擔任專題研討會的嘉賓講者,分享成功申請資助的經驗及心得,並共同探討疫情下的營商策略與數碼轉型新趨勢,抓緊未來營商新機遇。活動更設有「科技券」申請攻略講座,向有意及已申請資助企業提供實用貼士,讓業界更了解申請程序,鼓勵更多中小企善用政府資助升級轉型。

專題研討會邀請了成功申請資助企業代表分享成功申請資助的經驗及心得,並與業界代表共同探討疫情下的營商策略與數碼轉型新趨勢。

為協助申請者及服務供應商善用新平台,生產力局已於「TVP ePROQ」採購平台網站上發布了平台使用指南,列出該系統的重點功能及使用步驟,助業界了解平台的使用詳情。網站上亦提供相關指導及參考樣本,向申請人說明如何編制報價規格。如欲瞭解更多有關「TVP ePROQ」採購平台的資訊,請瀏覽:https://tvp-eproq.hkpc.org/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