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Omdia:聊天機器人行業難以一家獨大

  •  
  •  
  •  

全球最賺錢的人工智慧業務 — 聊天機器人/虛擬數位助手 (VDA) 市場 — 將仍然由強大且多元化的供應商生態系統提供服務。Omdia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與廣泛的供應商評估和傳統技術市場趨勢相反,聊天機器人/VDA解決方案不會由少數大品牌供應商主導。

Omdia首席分析師Mark Beccue表示:「穩健的聊天機器人解決方案市場難以一家獨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市場對解決各種複雜問題的解決方案有持續的需求,如從專業開發人員自己動手 (DIY) 工具和無代碼SaaS到定制端到端解決方案;其次,由於技術不斷演變,很可能會出現新的市場顛覆者,尤其可能湧現出經濟實惠型自然語言理解 (NLU) 和開源大型語言模型 (LLM) 相關培訓;第三,在CX和工作流程自動化的廣泛市場驅動因素推動下,整體潛在市場空間體量較大且非常繁雜。市場機會遠未達到飽和或商業化趨勢,這為眾多供應商的成功和繁榮敞開了發展之門。」

Omdia指出還有其他市場趨勢對聊天機器人/VDA發展軌跡產生影響,其中包括對聊天機器人日益複雜的角色需求、BPO和SI在生態系統中日益彰顯的重要地位,以及消息傳遞管道的合法性。Omdia最新報告「2022年聊天機器人和虛擬數位助手:市場軌跡及預測」中探討了包含以上所有問題在內的更多深入內容。該報告抽絲剝繭地找出關鍵市場驅動因素和阻礙、市場趨勢、主流使用案例、關鍵行業玩家,這些行業玩家如此關鍵的原因以及他們深耕市場的發現,幫助讀者瞭解快速發展的企業聊天機器人/VDA市場格局。此外,這份報告還提供了截止2026年聊天機器人/VDA市場支出的相關預測,並按照垂直行業和地區進行了剖析。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