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

中資網安廠商奇安信看好香港市場 2023年大力發展

  •  
  •  
  •  

中國最大網絡安全供應商奇安信,連續兩年參與「羅兵咸永道HackaDay網絡安全峰會」,將最先進企業級安全技術「數據驅動安全」和「內生安全」引進香港市場。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劉進表示:「我們將加大投資香港市場,成立本地網絡安全營運中心 (SOC) 及專業顧問團隊,協助提升各行各業安全水平。」

中國終端安全軟件市場第一

奇安信成立於2014年,經過多年高速發展,已穩佔中國終端安全軟件市場第一位。根據IDC發布的《2020年下半年中國 IT安全軟件市場跟踪報告》,在2020年全年,奇安信以24.4%的市場份額,連續三年領跑終端安全軟件市場,相較2018年的22.9%和2019年的23.5%,穩步增長的同時,進一步佔領先優勢。

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劉進 (中) 表示,將加大投資香港市場,成立本地網絡安全營運中心 (SOC) 及專業顧問團隊,組建本地安全生態系統。

奇安信在網絡安全峰會上展示的大數據安全方案,正好回應今年主題「Securing by the crowd」,發揮「群眾智慧」的守護力量。劉進指出,奇安信是最先提出以大數據方法解決大數據時代的安全問題,並建立起海量資訊情報網絡:全網功能變數名稱400億+、樣本庫200億+、惡意網址20億+、每年雲端查詢15萬億+、知識圖譜節點2000億+,持續監測境內外40多個APT組織。

憑藉上述海量安全情報網絡推出一系列安全產品包括大數據智能安全分析與檢測、SaaS智能安全防護、泛終端安全防護、雲計算安全防護、數據安全防護,以及安全分析與響應服務。

奇安信數據驅動安全產品簡介

  • 泛終端安全防護:終端安全管理系統 (天擎)、終端安全准入系統 (NAC)、終端安全響應系統 (EDR)、服務器安全管理系統 (雲鎖)。
  • 新邊界安全防護:新一代智慧防火牆、安全SD-WAN、上網行為管理系統、安全隔離與信息交換系統 (雙向網閘)。
  • 雲計算安全防護:雲安全管理平台、虛擬化智慧防火牆、運維安全管理系統(雲堡壘機)、統一服務器安全管理系統。
  • 數據安全防護:數據庫審計與防護系統、數據庫防火牆、數據庫漏洞掃描系統、數據脱敏系統。

立足香港走出國際

奇安信自2020年上市後,銳意發展國際市場,第一步就是進軍香港。劉進說:「香港擁有大量國際級企業及金融機構,對網絡安全要求極高,由於網絡安全市場龐大,沒有一家公司能提供所有安全產品,必須借助大環境 – 整個安全生態的力量來補足防禦機制。」奇安信自2020年成立香港公司,至今在港已擁有十多位員工。他強調,投資香港市場有三大好處。第一,能了解本地及國際企業需求,為發展國際市場鋪路;第二,建立安全生態環境及服務網絡;第三,發掘潛在安全市場潛力。

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劉進指出,奇安信最早提出以大數據方法解決大數據時代的安全問題,並建立起海量資訊情報網絡。

經過兩年多對香港市場的了解,劉進發現香港市場有四大安全趨勢:

第一,數碼安全市場龐大。過去是歐美廠商主導安全產品,未來需要更多香港本地生態環境幫助;

第二,跨國金融機構對安全要求極高。這些國際性企業需要高端服務及安全人才,給予奇安信探索及認識新市場機會;

第三,化解安全人才短缺問題。奇安信能提供最新網絡安全教材,協助本地大專院校培養專才;

第四,各行業數碼轉型帶動新市場需求。無論是個人支付、企業、政府機構也推行數碼化,必須採用嶄新安全產品。

完美守護北京冬奧會及殘奧會

究竟奇安信網絡安全實力有多強大?從今年2月舉行的2022北京冬奧會及殘奧會可見一班。奇安信作為官方網絡安全服務及殺毒軟件贊助商,為整個賽事提供網絡安全保障。劉進指出,受國際形勢、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對有政治訴求的黑客組織、有經濟訴求的網絡犯罪組織、有名利訴求的個人黑客來說,冬奧都會成為攻擊對象。

他強調,冬奧會網絡安全系統十分複雜,無論是大會工作人員、運動員、來自不同國家觀眾,甚至涉及場地相關水電煤等設施,對網絡安全要求非常嚴格。奇安信花兩年時間投入7000名專家團隊,為冬奧會建立了三層安全網絡架構,有效保護數據資產及系統運作。一旦出現問題,系統會即時分析、警告及處理。最終整項賽事能順利完成。而且奇安信也為中國奧委會和中國體育代表團於2020年東京、2022年北京和2024年巴黎這三屆奧運會和殘奧會中,提供專業的網絡安全服務。

奇安信花兩年時間投入7000名專家團隊,為冬奧會建立了三層安全網絡架構,有效保護數據資產及系統運作。

在港建安全監控中心

談及未來發展目標,奇安信首要在香港建立安全監控中心 (SOC),與本地客戶、政府及合作夥伴一齊提升安全能力。同時,教育大眾網絡安全重要性,促成院校戰略合作,不但提供教材及培訓導師,還推行網絡技術人才認證項目,多方面提升香港網絡安全水平。

劉進總結:「隨著企業數碼化發展,每天都有創新,也有新的安全問題。企業要及早注意嶄新安全風險,特別是數據洩漏及資料丟失的問題。因此奇安信主張從數據角度解決安全問題,從內部確立安全能力,檢測所有流量,杜絕黑客與勒索軟件攻擊。」

網址:https://hk.qianxin.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 6302 303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