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SC)² :2023年亞太區網絡安全預測 網絡保險需求大

  •  
  •  
  •  

網絡安全認證會員制非牟利組織 (ISC)² 發表2023年亞太地區網絡安全預測,預期亞太地區的網絡安全將在來年面臨重大考驗,區內現有220萬的網絡安全勞動力缺口將持續擴大,網絡安全威脅亦變得更大規模、影響更為廣泛。在即將迎接新一年之際,(ISC)² 對2023年亞太地區的網絡安全作出5大預測,期望協助政府和各企業在面對金融環境眾多不確定因素之同時,跟上步伐並防患於未然。

  1. 網絡保險的需求會因人們對網絡安全漏洞帶來的財務和聲譽風險,以及供應鏈事故頻生而持續增加。不過,由於保險的核保部門為承保制定更嚴謹的要求,它將會變得更難獲得。
  2. 量子計算帶來深遠且難以適應的影響即將在2023年浮現。在未來的五至十年,將能夠迅速地解除複雜障礙的量子科技將會逐漸被商業化,這將會是公私營機構需要著手處理的挑戰。
  3. 經常被用於戰爭之中以作出進一步的破壞的拆除軟件在2022年裡出現的次數激增。我們預計來年裡由國家推動的拆除軟件攻擊會變得更普遍,而其他國家亦將會在未來的衝突中採用這種攻擊。
  4. 業界將繼續低估保護營運技術基建的重要性,使它仍然是惡意攻擊最容易得手的對象。提高資產透明度、實行緩解措施和制定應對計劃等保護系統的所需條件將繼續被業界誤判。
  5. 經濟衰退將導致培訓資源減少。網絡安全行業正面臨技術人才短缺,而市場對網絡安全人才的需求卻有增無減。但是隨著2023年全球踏入經濟衰退,我們預視網絡安全人才短缺將進一步惡化。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