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香港國際創科展2023 智慧城市創新商機湧現

  •  
  •  
  •  

「城市轉型 連接生活」為主題的香港國際創科展2023 (InnoEX 2023) 正在灣仔會展舉行,同期舉辦「科技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 等系列科創活動,打造香港成為亞太區域領先的科技貿易中心,助力香港完善上中下游科創產業鏈。未去的請把握今天最後機會!

以「智慧生活 聯繫世界」為主題,香港國際創科展將以創新的科技場景應用為主線,聚焦智慧城市、數碼業務、人工智慧等香港重點發展的科技板塊,呈獻各種來自政府、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及創科人才、有助構建智慧城市、業務與生活方式的創科方案。促進跨區域、跨行業B2B、G2G、G2B、B2G 合作,並彙聚科技專家、政策制定者、商界領袖和具影響力人士,深入探討最新創科發展及應用技術的突破。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三)今日(四月十二日)參觀香港國際創科展智慧香港展館,聽取有關環境保護署「探地雷達機械狗」的介紹。旁為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右二)。

其中,香港特區政府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設「智慧•香港」展館介紹香港各項智慧城市措施,政府創新科技署的重點創科專案InnoHK亦將展出一系列人工智慧和機械人技術相關的企劃。同時,中國內地多個省市將於會場設多個展館,展示內地智慧城市發展和科技成就。另有加拿大及法國兩大展館展出一系列創科產品和解決方案。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八)今日(四月十二日)參觀香港國際創科展智慧香港展館,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王偉明博士(右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左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左八)、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右六)、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一眾同事及其他嘉賓合照。

科技園攜13間公司展示智慧城市科技及應用

香港科技園公司以「城市轉型 連接生活」為主題設立展館,展示來自13間園區公司的智慧城市科技及應用解決方案,促進跨地域的創新科技合作。

參展的科技園公司創科企業名單:

1芯港微電子有限公司
2創元宇宙有限公司
3Dayta AI Limited
4睿工科技有限公司
5易識有限公司
6ESSAA Limited
7填鴨有限公司
8高迪飛有限公司
9Lambda Sense Limited
10滙光聚點科技有限公司
11Pantheon Lab Limited
12Scan the World Limited
13Xtra Sensing Limited

創科展另有數碼港、香港科學園、智慧城市聯盟及Big Data for Business(B4B)的代表展館;重量級參展商包括華為、海康威視、用友、金邦達及創動樂等;以及多家香港本地科研中心及大學。

重量級講者嘉賓雲集 分享真知灼見

創科展設有多場內容豐富和引發思考的論壇及研討會。首屆「香港國際創科論壇」邀請一眾創科界精英巨頭,于專題討論環節上探討創科行業全球科研成果轉化的最新趨勢,並於主題演講上分析人工智慧應用及未來科技趨勢等多個熱門話題。來自不同地區的政府、學術及科研機構的講者市將出席剖析行業最新發展。此外,同期亦有多項初創企業活動,包括專案提案比賽、初創投資專案對接會、分享及啟導環節,以及初創企業介紹會等,讓參加者一覽創新意念並與一眾初創人交流切磋。

「商對易」線下及線上融合模式

創科展以「EXHIBITION+」(展覽+)線下及線上融合模式舉行,讓買家的採購旅程由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現場,延伸到「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商貿配對平台及「貿發網採購」(hktdc.com Sourcing)平台。在這個融合的展覽模式下,買家更可於4月12至22日期間,透過「商對易」與本地及海外展商進行網上洽商。

國際創科營商周

香港國際創科展是「國際創科營商周」的旗艦活動,期內還有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數位經濟峰會。各大活動發揮協同效應,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領先地位。

立即登記 免費入場

同期活動︰

國際創科營商周bitweek.hk

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hkelectronicsfairse.hktdc.com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 hklightingfairse.hktdc.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