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SoftwareOne聯手KnowBe4 持續測試改進員工網絡安全意識

  •  
  •  
  •  

為何總有知名企業遭遇嚴重資訊安全事故?問題癥結正是員工網絡安全意識不足,誤中網絡釣魚、勒索軟件而損失慘重。著名解決方案及服務商SoftwareOne夥拍全球最大的安全意識教育訓練平台KnowBe4,協助企業找出每位員工的安全隱憂,再進行安全意識培訓,為企業長治久安打下穩固基礎。

人永遠是網絡安全最弱一環

SoftwareOne產品經理謝穎敏 (Emily Tse) 指出:「過去大家倚賴網絡安全方案守護企業,卻忽略人為疏忽因素。假若員工欠缺安全意識及警覺性,處理日常商務電郵也會誤中釣魚攻擊。」雖然不少企業購入許多安全設備,更為員工安排定期培訓,或提供安全教學及視頻,但總是有差錯:「你以為他們過目不忘,原來他們莫不關心」。無論在網絡安全上投入多大努力,仍是有粗心大意的員工因為一封偽造的電子郵件令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SoftwareOne產品經理謝穎敏 (Emily Tse) 表示:「近年來,中小企業遭受的網絡攻擊呈逐年遞增之勢,犯罪分子透過『假冒CEO詐騙』竊取企業信息和資金,用戶網絡安全意識成為企業保安關鍵。」

全球最龐大安全培訓內容

有見及此,SoftwareOne兩年前與KnowBe4合作提供企業員工網絡安全意識培訓服務。成立於2010年的KnowBe4,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資訊安全意識訓練內容資料庫,包括互動模塊、視訊、遊戲,海報和新聞通訊等數千個培訓內容,橫跨80個主題。其多元化的培訓練習,不會沉悶,亦支援各式流動裝置,方便不同崗位的員工自由選擇合適的時間學習。

謝穎敏指出,KnowBe4的操作簡單易用,還有20,000個以上無限制使用的網絡釣魚模組,能提供即時、季節性及話題性的釣魚攻擊測試,加上本地化語言 (繁簡體中文),能測試員工的真實安全意識。透過系統性測試、訓練及報告,找出每位員工的弱點所在,再進行針對性的網絡安全培訓,不斷完善安全意識。

KnowBe4提供多元化的培訓練習,包括互動模塊、視訊、遊戲,海報和新聞通訊,不會沉悶,令學習安全意識更生動有趣。

相較其他安全意識培訓平台,KnowBe4最大優勢就是其安全評分及報告功能,能為每位員工的安全意識強弱項逐一評分,哪位員工最危險一目了然。該平台還會按部門分類,自動產生報告供管理者查閱,以便設計安全培訓內容,或低分者自動進行針對性、改善各部門的安全培訓,大幅提升整體安全意識。

KnowBe4網絡安全意識訓練平台功能

  • 整合平台:提供可以自行修訂的模板,登陸頁面和模擬附件,能假冒CEO欺詐攻擊。
  • 釣魚攻擊範本 : 20,000多個高度逼真釣魚攻擊範本可選擇隨機發佈,並不斷補充各種新模板,甚至話題性內容。
  • 無限使用:可存取900+項內容資料庫,無限制使用與靈活的授權所有網絡釣魚功能。
  • 高級支援:在極短時間內回覆客戶疑問,並且具有良好的信譽。
  • 先進報告:行政和企業級資訊安全報告,可了解整個企業的安全意識及弱點。
  • 風險評分:創新的虛擬風險管理員 (Virtual Risk Officer) 功能幫助您在用戶、群組和組織層面確定風險,讓數據驅動安全決策。

ISO 27001安全認證專家支援您

為協助各行各業善用強大KnowBe4平台提升安全意識,SoftwareOne設有超過20位取得ISO 27001國際安全認證的專家及工程團隊,能按客戶實際需要挑選KnowBe4龐大培訓內容,制定自動化測試流程,甚至融入客戶現有的培訓課程,強化功效。SoftwareOne更成立安全營運中心,24×7全天候長駐安全專家代客戶監管網絡異動,化解即時安全問題。

SoftwareOne與KnowBe4合作提供模擬釣魚電郵測試,有助加快企業對真實釣魚電郵事件的分析、回應及報告,有效抵禦現實中的攻擊。

SoftwareOne與KnowBe4致勝優勢:

  • 節省時間及工作量:善用KnowBe4大量釣魚攻擊範本及培訓內容,SoftwareOne專家就著各企業不同需要,而建議相對應的範本合用及何時使用。
  • 改善安全性:模擬真實釣魚電郵攻擊,提升用戶認知,並增加網絡安全意識的透明度,透過SoftwareOne指引及專家更好地了解用戶認知。
  • 減低風險及改善法規:減低數據洩漏風險及遺失,確保用戶認知安全風險。深入報告能展示訓練結果及法規遵從情況。
SoftwareOne取得KnowBe4頒發2022年亞太區最佳營銷創新獎項。

建立「人身防火牆」最佳安全保障

謝穎敏總結:「你可以擁有所有出色的技術和安全保護層,但最終是靠人真正意識到威脅的存在,並知道如何檢測、報告及回應威脅。」事實上,提升員工安全意識是最後一道防線,不能單靠課堂或瀏覽安全視頻,還需要進行釣魚攻擊測試,誤中了,再進行培訓。透過長期在線訓練員工及頻繁地進行釣魚攻擊測試,不斷完善安全意識,建立鞏固的「人身防火牆」(The Human Firewall),才是最佳安全保障。

想了解更多KnowBe4如何強化員工安全意識,自動化測試及評估報告等真實體驗?立即聯絡SoftwareOne,獲取免費諮詢及示範。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 2751 280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