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ston Martin全新混能超跑Valhalla面世

  •  
  •  
  •  

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於香港首次展示量產混合動力中置引擎超級跑車Valhalla,推動品牌從純內燃機引擎到混合動力,再到純電的戰略轉型;性能、技術和使用者體感平衡;同時提供左舵和右舵兩個版本,擴大在國際市場的吸引力。

推動品牌從內燃引擎到混合動力再到純電戰略轉型

英國豪華跑車製造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在7月13日於香港奧華·時尚精品酒店-南岸首次展示量產混合動力中置引擎超級跑車Valhalla。

Aston Martin於香港奧華·時尚精品酒店-南岸首次展示量產混合動力中置引擎超級跑車Valhalla

Valhalla將再度擴大阿斯頓·馬丁的產品線,彰顯品牌在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的形象,並推動品牌從純內燃機引擎到混合動力,再到純電的戰略轉型。

阿斯頓·馬丁執行主席勞倫斯·斯特羅爾(Lawrence Stroll)表示:“量產阿斯頓·馬丁首款中置引擎超級跑車Valhalla標誌著我們這個超豪華汽車品牌的真正轉型時刻。Valhalla的問世表明阿斯頓·馬丁正致力於打造一系列卓越的以駕駛者為中心的中置超級跑車,引領品牌邁入擴大產品陣容的下一個關鍵階段。在賽車運動的發源地、阿斯頓·馬丁高知特F1車隊主場英國銀石賽道發布這款令人驚嘆的超級跑車可謂恰到好處,這也標誌著品牌60多年來首次重返英國大獎賽,這對我們無疑是里程碑時刻。”

Valhalla採用了一級方程式賽車底盤、空氣動力學和全新電子系統等技術,並以尖端的混合動力系統為核心。但這並不代表品牌在研發過程中忽略了駕駛者的重要性,研發的重點是讓Valhalla的駕駛者,能沉浸在一種前所未有的超級跑車駕控體驗之中。 

Valhalla將內燃機與混合動力系統高效結合,這預示著一個全新時代的到來。這是一個由期望轉變所定義的全新時代,當代超級跑車不僅需要擁有美妙的設計和刺激的駕駛感受,還要展現世界最高級別賽事賽車所使用的科技。阿斯頓·馬丁全新的Valhalla正是一個圍繞著駕駛者設計,為享受駕駛而生的純正超級跑車。

憑藉1012PS馬力的中置混合動力系統、新的碳纖維結構和傳承於阿斯頓·馬丁戰神Valkyrie的空氣動力學先鋒設計理念,Valhalla達到了性能,動力系統,駕駛動態與設計材料的平衡,真正重新定義了超級跑車。

跑車性能、技術、體感缺一不可

阿斯頓·馬丁首席執行官慕容濤表示:“在將一台概念車投入量產時,保留它卓越的本質至關重要。Valhalla不僅兌現了打造世界一流超級跑車的承諾,還超越了最初的目標,創造了一台純粹的駕駛機器。不僅站在性能和技術的最前沿,Valhalla還能讓駕駛者有十足參與感,並享受盡在掌握的駕控激情。”

Valhalla採用全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系統,由一個內燃機和雙電機推動。定制化的後中置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這是阿斯頓·馬丁目前最先進的V8引擎,採用平面曲軸技術以提高響應速度,當發動機轉速達到7200rpm時可產生最大812PS馬力,並將這些動力完全輸送至後軸。同時,Valhalla輕量化排氣系統搭載可主動調節的閥門,實現阿斯頓·馬丁的排氣聲浪特徵,Valhalla還擁有位於車尾上方的尾排管,進一步提高視覺和聽覺效果。

與全新V8引擎搭配的是一套前後軸雙電機150千瓦/400 伏電池的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額外貢獻了200PS馬力,使Valhalla的綜合輸出功率超過1012PS馬力。當在純電模式下行駛,動力將被完全輸送到前軸。在其他駕駛模式下,電驅動力將會在前後軸間動態分配,發送到前後軸的電驅比例將根據駕駛的需求而實時變化。在極端情況下,100%的電驅動力會被輸送到後軸,配合V8引擎進行峰值輸出,從而獲得最強性能表現。

與Valhalla的混合動力系統相匹配的是一台為阿斯頓·馬丁混動時代車型獨家設計和製造的全新8速雙離合變速箱。該變速箱採用E-reverse設計(利用電機直驅實現倒車,取消傳統的倒擋齒輪,使變速箱整體的空間更緊湊,重量更輕),同時新車還在後軸配備了電子限滑差速器(E-Diff),以實現最大牽引力和操控靈活性。

混合動力系統中的電驅動力也被用來加強低速響應性,由於電機的瞬時扭矩特性,混合動力系統輔助全新V8引擎,協作帶來令人震撼的起步加速表現和極高換擋響應速度。電機和V8引擎能在雙離合變速箱中同時運行在不同檔位,從而使最大的扭矩輸出達到1,000牛米,進一步提高了整車性能。

純電模式駕駛時,Valhalla能達到80英里/時(130公里/時)最高時速,續航里程達15公里,WLTP工況下綜合二氧化碳排放低於200克/公里。在1012PS馬力全輸出環境下,Valhalla可在2.5秒內完成0-100公里(0-62英里)加速,其最高速度可至217英里/時(350公里/時)。關於Valhalla的賽道能力,阿斯頓·馬丁將其在紐博格林北環賽道的目標圈速設在6分30秒以內。

動力系統工程主管拉爾夫·伊倫伯格(Ralph Illenberger)表示:“Valhalla給了我們首次真正展示阿斯頓·馬丁品牌超級跑車量產實力的機會。我們創造了定制化的增壓冷卻技術和平面曲軸V8引擎,並將其與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相結合。當然,我們也有定制的8速雙離合變速箱,這亦是Valhalla和未來阿斯頓·馬丁車型的一個重要共享技術部件。世界一流的動力系統和Valhalla這樣高效率、高性能的超級跑車相輔相成,天造地設。”

就車身結構而言,Valhalla以全新碳纖維單體殼打造,在獲得最大車身強度的同時,保證車身的極致輕量化。採用一級方程式的推桿式前懸架,配有內置彈簧和減震器,不僅減少了非簧載質量,還提供了出色的車身配重方案。 Valhalla的後懸掛採用多連桿設計,使用Multimatic自適應彈簧和可調節頻率的阻尼減震器,令車輛在公路和賽道上都有出色的表現。在Valhalla的賽道模式中,除了更堅挺的懸掛外,賽車離地高度也可大幅降低,最大限度提高下壓力。除此之外,Valhalla的車頭部分也配置了前軸提升系統,用於改善上斜坡時車輛接近角。

Valhalla的碳纖維單體殼強度極高,同時可以極為精確地控制懸架負荷,並對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的指令能直觀轉化為精確方向變化。配備了線控制動技術的高性能碳纖維陶瓷剎車系統,保證Valhalla卓越的製動能力,而專門為其開發定制的米其林輪胎(前20英寸,後21英寸)則提供了優異的抓地性能優勢。駕駛者和超級跑車之間親密無間的關係,是Valhalla體驗的核心,先進的材料和電子系統只是為了增強駕駛者的樂趣、信心和更完全的掌控能力。

Valhalla乾重低於1,550公斤,而空氣動力學下壓力產生的重量也在Valhalla非凡的動態表現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受益於阿斯頓·馬丁戰神Valkyrie借鑒一級方程式空氣動力學設計理念,Valhalla亦採用了一系列主動式空氣動力學套件,通過車頭、尾翼以及文丘里管對車身底部氣流的梳理,讓Valhalla擁有出色的動態性能。在150英里/時速度下,Valhalla精心雕琢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可產生最大600公斤的下壓力,保證車輛的高速彎道能力和穩定性。

Valhalla對車底氣流及下壓力的追求永不停止,但也不犧牲車輛的功能性。阿斯頓·馬丁的設計團隊在車身上部創造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中置佈局超級跑車造型,同時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這是一台阿斯頓·馬丁。碳纖維車身沒有受到空氣動力學翼片的影響,Valhalla以一種適合新一代中置佈局超級跑車的方式,將功能和美感融合。斜面車門和車頂上的切口則為乘客進出提供了特別且便利的體驗。一個獨特設計的勺型車頂進氣道,將空氣直接送入V8引擎的進氣口中,側面和尾部的進氣及通風口也完美的融合進整個車身設計中。

斜面車門和車頂上的切口為乘客進出提供了特別且便利的體驗

同時提供左舵和右舵兩個版本 擴大在國際市場的吸引力

超豪華汽車品牌阿斯頓·馬丁的首款量產中置佈局超級跑車Valhalla將同時提供左舵和右舵兩個版本,擴大在國際市場的吸引力。與阿斯頓·馬丁戰神Valkyrie相比,Valhalla的駕駛艙保留了許多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設計靈感,並以駕駛者為中心,清晰、簡單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以及更大車內空間。創新的阿斯頓·馬丁人機交互系統配備了一個中央觸摸屏,可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統使用。可調節的踏板和轉向柱使座椅底座可固定於底盤結構上,腳部空間也被抬高,以還原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相似的駕駛姿勢。

對於阿斯頓·馬丁全球副總裁兼首席創意官馬雷克·賴克曼(Marek Reichman)而言,Valhalla是阿斯頓·馬丁設計團隊表達極致性能的契機,也是品牌大膽找尋未來發展方向的機會。馬雷克·賴克曼表示:“當我們創造Valhalla概念車時,我們強調阿斯頓·馬丁戰神Valkyrie的設計傳承。如今初衷仍未改變,但為實現Valhalla的量產,執行方式有了很大的變化。傳承戰神的設計是明確的,而如今的Valhalla已成為一個更成熟、更完善的設計作品。它融合了你所期望的一切,一級方程式賽車純粹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阿斯頓·馬丁的優雅外形、引人注目的比例和堪稱典範的細節設計。”

全LED自適應矩陣大燈和遠光燈輔助系統,能為Valhalla在黑暗中提供出色的前方視野,而雙區空調系統則為乘客帶來了舒適享受。為符合最新的法規要求,Valhalla還配備了先進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這些系統包括自適應巡航、自動緊急制動、前方碰撞預警、盲點監測和全景影像。

Valhalla 限量生產 999 台,香港官方建議零售價為售價不連税為約英鎊60萬起併計劃於2024年第4季度開始陸續交付。


  •  
  •  
  •